時間地點確定!明年阿拉在黃浦江畔看奧運資格賽

當地時間昨天(10月12日),

國際奧委會(IOC)執行委員會

召開新聞發佈會,

宣佈上海和布達佩斯

獲選為奧運會資格系列賽的主辦城市

這是一項全新的將體育與城市文化相結合的節日型系列賽。本屆系列賽分為兩站,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之前舉行,將是決定自由式小輪車、霹靂舞、滑板和攀岩的運動員能否獲得2024年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的重要一步。

屆時,浦江兩岸的美景將與最具活力的運動員融為一體、交相輝映,這場“更年輕、更城市、更開放”的國際一流賽事也將點燃中國青少年對小輪車、滑板、霹靂舞和攀岩項目的無限熱情。

頂尖選手彙聚申城

奧運會資格系列賽是《2020+5奧林匹克議程》的一個重要項目,系列賽每站為期四天,為粉絲們提供集體育、藝術、音樂和文化於一體的沉浸式奧運體驗。上海站將於2024年5月16日至19日在黃浦濱江拉開帷幕,隨後布達佩斯站將於6月20日至23日在國家行政大學舉行。本次系列賽在布達佩斯的閉幕日恰逢6月23日奧林匹剋日,這是奧林匹克運動的年度慶祝活動,明年的這一日期也標誌著2024年巴黎奧運會所有資格賽圓滿收官。

奧運會資格系列賽將是運動員通往2024年巴黎奧運之路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是自由式小輪車、霹靂舞、滑板和攀岩項目的終極資格賽。對於這四個項目,至少50%的2024年巴黎奧運會參賽名額將通過奧運會資格系列賽進行分配,將有464名運動員參賽

奧運會資格系列賽有助於通往奧運之路的不斷髮展。該系列賽以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成功納入城市運動項目為基礎,這些充滿活力的運動與城市公園完美融合。明年奧運會期間,城市公園這一概念將在巴黎市中心的協和廣場再次煥發生機。觀眾可以在奧運會資格系列賽搶先感受巴黎奧運盛會激動人心的體驗。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表示:“上海和布達佩斯完美契合了奧運會資格系列賽的概念,為這一奧林匹克運動中的激動人心的新篇章提供了理想的背景。”國際奧委會希望通過將這四項體育運動頂尖運動員聚集在標誌性城市運動氛圍中的方式,為他們提供更多關注度,彰顯他們在通往巴黎奧運會道路上所取得的傑出成就。

中國選手家門口拿門票

自由式小輪車、霹靂舞、滑板和攀岩這四個項目在全球青少年中擁有巨大受眾,也融入了上海城市的跳動脈搏,是很多青少年的首選運動項目,上海培養輸送的運動員也已在奧運會新興項目上有所突破

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首次將霹靂舞和攀岩納入正式比賽,上海運動員王文祿摘得男子霹靂舞項目金牌,商小宇獲得銅牌。今年5月,在法國蒙彼利埃舉行的霹靂舞項目巴黎奧運積分賽中,作為中國國家霹靂舞隊隊長的商小宇闖入8強,創造了中國男選手在霹靂舞奧運積分賽上的最好成績。而在剛剛結束的亞運會上,中國選手劉清漪已經通過奪金鎖定了一個巴黎奧運會霹靂舞項目的參賽資格。商小宇也將通過資格賽奪取門票。

此外,14歲的上海攀岩小將楊立豪奪得16歲以下組男子兩項全能金牌,朱馨文摘得16歲以下組女子兩項全能銀牌。今年3月,上海攀岩隊隊員倪國慶成功入選巴黎奧運會國家攀岩集訓隊。

比賽時間:2024年5月16日至19日

比賽地點:上海黃浦濱江

比賽項目:自由式小輪車  霹靂舞  滑板  攀岩

參賽選手:以上四個項目世界最頂尖的運動員

新民晚報原創稿件

記者:厲苒苒

編輯: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