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沒想到舒爾第打那麼好 玉山球迷更懂球了

香港時間3月18日晚,2024桌球世界公開賽結束了正賽首日的爭奪。在晚場進行的一場延遲資格賽中,10號種子、中國伊古達拿丁俊暉憑藉1杆破百和3杆50+,大比數5-3戰勝英格蘭選手沙哲-舒爾第,晉級正賽首輪。丁俊暉在賽後接受了記者採訪。

問:你前兩局手感可以說是普普通通,也沒有經過長暫停的調整,是什麼讓你從第三局開始突然爆發的呢?而且進攻節奏極快,非常富有攻擊性。

答:是的,頭兩盤我沒有什麼感覺,所以想打快一點。

問:對年青人的職業生涯有沒有什麼建議?

答:不會給他們太多的壓力,開心的訓練、開心的打吡賽就好。

問:這場比賽打出四次單杆高分,對手也有兩杆高分包括一杆147,所以第一場比賽這樣的熱身效果你覺得怎麼樣?

答:我還沒有跟他打過任何比賽,是第一次碰到他。他上來就打得很好,成功率也很高,自己手感不是很好,我也沒想到今天他能打得這麼好。

問:時隔五年再次回到玉山打吡賽,你覺得這一次有什麼樣的變化?你覺得玉山對於推動檯球運動有什麼樣的作用?

答:我覺得非常的好,因為五年前來玉山和現在相比,現在更有城市的氣息,球迷也是更加的懂球。在玉山舉辦這樣的世界級賽事,檯球愛好者也能更快更好的學習。

(清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