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開賽西姆受傷無法衛冕 本土選手來勢洶洶

舉辦地DLF高爾夫鄉村球會舉辦地DLF高爾夫鄉村球會

香港時間3月27日,歐巡賽從新加坡來到印度,本週將舉辦英雄世界挑戰賽,亞洲揮杆賽的第二站。

DLF高爾夫鄉村球會將第五次承辦賽事。賽事將在蓋瑞-普萊爾設計的18洞錦標賽球場上舉行。這18個洞的場地考驗非常大,去年的比賽中,11個洞的平均杆在高於標準杆之上,僅僅7個零柏忌,淘汰線設定在高於標準杆4杆。

主球場2015年開業,同一年首次承辦印度公開賽,可是這座球會承辦歐巡賽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更早以前。

球會始於1999年,當時阿諾-龐馬設計的18洞公園地球場開業。在建造期間,球場種植了1.5萬棵樹,然後安裝了200個泛光燈,讓球友可以打夜光高爾夫。該球場第一次承辦的歐巡賽是尊尼獲加精英賽,幾年之後,蓋瑞-普萊爾才授命新建一座新的球場,因為2015年投資方才獲得新的地皮。南非名宿的球場,有9個洞建造在這塊新的地皮上,另外9個洞則改造了阿諾-龐馬設計的作品。

兩個九洞十分不一樣。這座讓人膽寒的球場環繞兩個巨大的湖泊而建,充滿了戲劇話的沙坑配置,包括湖泊九洞(1到9號洞)以及礦場九洞(10到18號洞)。

獨一無二的地方包括二號洞和12號洞有兩個果嶺,主辦方可以在其中進行選擇。今年,12號洞的果嶺回到了左邊那個,主要是回應2023年參賽球員對這個三杆洞的意見。

去年,馬塞爾-西姆(Marcel Siem)結束了九年等待,迎來個人第五個歐巡賽冠軍。他領先1杆擊敗德國同胞雅尼克-保羅(Yannik Paul)。馬塞爾-西姆這個星期不會衛冕,因為最近他臀部受傷剛剛動了手術,可是雅尼克-保羅回到德里,希望更上一層樓。

另有兩位前冠軍參賽:史提芬-加拉切爾(Stephen Gallacher)和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除此之外還有一批歐巡賽冠軍,包括賓特夏斯瑪斯-海格(Rasmus Hojgaard)、馬特歐-曼納瑟羅(Matteo Manassero)和大流士-範-德里爾(Darius van Driel)。

與此同時,這裏還有一批新星,包括上個星期挑戰巡迴賽冠軍拉斯姆斯-尼爾加德-彼特森(Rasmus Neergaard-Petersen)。另外一個則是在澳巡賽表現超火的小堀一磨(Kazuma Kobori)。去年11月份剛剛轉職業,他2024年在澳巡賽4站比賽中贏了3次,已經取得歐巡賽2025年參賽資格。

印度公開賽得到歐巡賽聯合認證的初期,印度本土選手壟斷冠軍。2015年,安尼班-拉西里在延長賽中擊敗祖拉席亞(S.S.P. Chawrasia)奪冠,而祖拉席亞後來連續贏了2016年和2017年的比賽,其歐巡賽冠軍總數達到4個。

這場歷史悠久的賽事,本土出生的選手總共贏了13次,包括PG塞西(PG Sethi)。當1965年,他奪冠的時候還是業餘選手。他也成為賽事唯一業餘冠軍。

雖然過去三年都沒有印度人奪冠,可是本次參賽陣容中包括一批印度強將:蘇班卡-沙瑪(Shubhankar Sharma)、加鋼傑-布拉(Gaganjeet Bhullar)和安尼班-拉西里。蘇班卡-沙瑪世界排名188位,為印度世界排名最高選手,上個星期在新加坡精英賽上剛剛獲得並列第七。

本週沒有中國選手參賽。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