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界網球大賽5月開幕 第19屆落戶合肥亳州

3月27日,在位於北京珠市口的中國記協新聞發佈廳,召開了第19屆「古井貢杯」全國新聞界網球大賽新聞發佈會。

這項新聞界的「大滿貫」賽將於5月23日到28日在合肥市和亳州市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全國新聞媒體組成的近30家代表隊參加角逐。

1996年,時任中國體育記協副主席、中國體育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的萬伯翱和浙江日報總編輯江坪發起併成功舉辦了首屆全國新聞界網球賽。

如今這項比賽已發展為全國新聞界最具影響力的一項傳統體育賽事。大賽成為新聞界網球愛好者以球會友、切磋球技、交流心得的一個節日,成為他們每年到時就必想參加的一項傳統活動。

本項賽事的組委會主任萬伯翱在當日的發佈會上對本屆比賽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希望記協、網協、社會和企業繼續支持,使賽事延續下去;二是希望組委會做好服務,提升品牌形象;三是希望選手打出成績賽出風格,增強體魄更好地做好新聞工作。他還特別感謝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給予本次比賽的有力支持。

希望這項賽事能夠成為記者們先學會打,再學會報導的一個橋樑。

據悉,本屆比賽設有男子單打、女子雙打和男子青年組、中年組和元老組雙打五個項目。

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副主席楊樹安,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殷陸君,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閆立軍等出席了發佈會。

本屆賽事的指導單位是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和中國網球協會,主辦單位是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國內部 、全國新聞界網球聯誼會、安徽省網球協會,支持單位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單位是北京新星環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安徽璽岑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單位是安徽省老年體育協會。

(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