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Woods有望打破連續晉級紀錄 可是他仍希望贏大師賽

香港時間4月10日,泰格-Tiger Woods仍舊認為他能贏得美國大師賽。可是最近的證據顯示,這比走上奧古斯塔18號洞的果嶺,爬的坡更陡。

別介意他已經48歲,動手術的次數多個大滿貫勝利數目(15次)。又或者自2019年以來,他在美國大師賽上所打的10輪球,只打破過標準杆3次,而且打破得也不多。又或者因為身體的緣故,今年他只在比賽中打了24個洞。

Tiger Woods星期二被問到對抗史葛迪-舍夫勒、衛冕冠軍瓊-拿姆,以及自去年7月以來,美巡賽和LIV高爾夫首次合體,製造的強大參賽陣容,他能做到什麼?

「如果一切順利,我想我可以再贏一次,」Tiger Woods說。他短暫停頓了一下,然後補充道:「我需要再多說幾句,還是已經夠了?」

答案在星期四會自行揭示的。與以往一樣,對於這個曾經在高爾夫許可範圍之內非常好預測的球手,人們充滿了好奇。

Tiger Woods也有實際的一面。他知道年齡和傷勢的限制,因為他說每一天他都真切感受到這一切。

「有些天,我感覺真的不錯,」他說,「另外一些日子,卻不是那麼好。」

這是多次膝蓋手術,腰部融合,腳踝融合的結果。他不像去年那樣瘸,當時他在雨水延遲的第三輪完賽之前選擇了退出。

可是2024年開始的時候,他的希望是每個月打一場。這個計劃一度看上去是可行的,直到他完全跳過三月的佛羅里達揮杆賽。

「我的身體沒有準備好,」他說,「我的球沒有準備好。」

Tiger Woods表示他訓練的量不像以往那麼多了,即便他的佛羅里達豪宅後院有一個短杆球場。他的未來佈滿疑雲,以至於幾個星期之前,他的私人飛機被人發現在前往奧古斯塔的道路上,也成為了新聞。

對於他而言,美國大師賽是他另外一次機會,在他鍾愛的大滿貫中打他鍾愛的球場的機會。而這一點依然重要。儘管他打了那麼長時間,贏了那麼多,收割了那麼多獎盃——以至於其中大部分獎盃在哪裡他都不知道——上述的那種感覺仍然不過時。

「我熱愛高爾夫。我真的熱愛,」他帶著溫暖的笑容說,「我總是熱愛。從小到大,我也參與過別的體育項目,可是我總是熱愛這個體育項目。我熱愛競賽。有我對這項運動的熱愛,以及這份熱愛與對競賽的熱愛交織在一起,我想這就是我能收穫一個成功生涯的原因之一。」

當星期天過來的時候,Tiger Woods帶著幾根球杆打了前九洞,然後星期一與維爾-紮拉托爾斯(Will Zalatoris)打了後九洞,星期二與卡波斯和Justin-湯馬斯打了前九洞。

他們全對Tiger Woods的狀態以及揮杆有不錯的評價。過去幾年,每場大滿貫,這本身已經成為了一項傳統。他做的足夠好,即使是現在,仍然讓人們思村,他是否還有實力放手一搏?

對於Tiger Woods而言,首先是他是否能連續第24次攻入美國大師賽決賽。這會打破他與卡波斯、蓋瑞-普萊爾共同保持的紀錄。

「我想他最不會想的事情是晉級,」卡波斯說,「他能在這裏取勝嗎?你知道嗎?是的。我只看他打了9個洞,只是星期二9個洞,可是他沒有打失誤一杆。晉級的主意……那肯定是一個很棒的紀錄,可是他來此的目的是取勝。他在這裏會非常、非常努力的。」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