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翁媽媽15年前奧古斯塔埋硬幣許願:兒子完成夢想

香港時間4月10日,15年前,當馬修-帕翁(Matthieu Pavon)的媽媽來到奧古斯塔的時候,她秘密地將一枚硬幣埋在老的練習場大看台的後方。對於她而言這是一個幸運符——是向高爾夫之神敬獻的禮物——當她兒子長大之後,也能參加美國大師賽。

上個月贏得農夫保險公開賽,馬修-帕翁獲得了奧古斯塔邀請函。很顯然,媽媽的夢實現了。

「幾乎不可能再找到那枚硬幣了,不過沒有關係,」法國31歲選手說。

馬修-帕翁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第一個在美巡賽上取勝的法國選手。星期一,他表示自己沒有計劃挖掘這個埋葬的珍寶。「我想這是故事的一部分,或許硬幣永遠在那裡更好,」他說。

馬修-帕翁現在有一個兩歲兒子。他不由得停下來想了想這個故事如何圓滿。

「我也要搞一枚硬幣,然後埋在某個地方,希望兒子某一天會以球員身份過來,」他說,「我不知道他是否想打高爾夫。沒有關係。可是我也許要那樣許願。如果未來20年、30年,兒子終於以球員身份過來,那一定很有趣。那一定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