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C中國汽車場地衝刺挑戰賽首戰選拔賽圓滿落幕

2024年4月13日和14日,CCSC中國汽車場地衝刺挑戰賽選拔賽—— V1場地系列賽揭幕戰在天津V1國際賽車場成功舉辦。經過緊張刺激的排位賽和兩個回合的正賽角逐,賽事圓滿結束。

在第一回合比賽中,來自馬來西亞的職業女車手Leona拔得頭籌,榮獲Master組第一名,劉凱和溜溜哥分別獲得該組別的第二和第三名。KILO組的冠軍由柯龍傑奪得,戚煥濤榮獲亞軍,湯閩豪收穫季軍。在V1組的爭奪中,劉謹齊脫穎而出,奪得首名,女車手王嶸緊隨其後,獲得亞軍。第二回合比賽中,Leona繼續保持強勢,再次奪冠,溜溜哥絕地反擊獲得亞軍,劉凱穩居第三名。KILO組的排名未發生變化,柯龍傑依舊奪冠,戚煥濤和湯閩豪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名。V1組方面,劉謹齊和王嶸同樣穩定發揮,分別獲得冠軍和亞軍。

中國汽車電單車運動聯合會專職副主席何建東、中國汽車電單車運動聯合會新聞委員會主任陸鳴堯、KILOworks品牌總經理劉淑莊、威特集團董事長李學海、威特集團總裁李嘉傑、威特集團首席運營官張穎出席比賽頒獎儀式並為車手頒獎。Porsche Design也為獲獎車手提供了品牌墨鏡作為獎品。

中國汽車電單車運動聯合會專職副主席何建東為第一回合Master組頒獎

中國汽車電單車運動聯合會新聞委員會主任陸鳴堯為第一回合V1組頒獎

KILOworks品牌總經理劉淑莊為第一回合KILO組頒獎

威特集團首席運營官張穎為第二回合Master組頒獎

威特集團總裁李嘉傑為第二回合V1組頒獎

威特集團董事長李學海為第二回合KILO組頒獎

CCSC中國汽車場地衝刺挑戰賽是中國汽車電單車運動聯合會批準的國家級別賽事。由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裕市(天津)企業諮詢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天津市汽車電單車運動協會協辦,該賽事致力於提升中國本土賽事品質,推廣賽車文化,並旨在發掘和培養國內新一代車手。它為新晉車手提供了一個展示才華和競技能力的平台,助力中國賽車運動的蓬勃發展。

本次比賽中,知名汽車改裝達人溜溜哥、馬來西亞職業女車手Leona等多位中外實力車手齊聚V1汽車世界,開啟了一場緊張而精彩的競速盛宴。

在4月13日的排位賽中,Leona憑藉雄厚的實力和出色的發揮,順利奪得杆位,她以2分12秒253的圈速力壓群雄。作為改裝車KOL的溜溜哥,其賽車駕駛技術同樣精湛,以2分13秒876的成績位居第二。KILO組的柯龍傑以微弱的差距落後於溜溜哥,位列第三。同組的車手湯閩豪和戚煥濤分別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劉凱、劉謹齊以及英姿颯爽的女車手王嶸經過排位賽,也確定了第一回合六七八號位置的發車順序。

4月14日上午,第一回合比賽正式開始。溜溜哥和Leona的對決成為焦點。溜溜哥一開始就全速衝擊,超越Leona衝到第一位。然而,他的優勢並不明顯。Leona緊隨其後,很快就找準機會果斷超車,重新奪回第一位。兩人的激烈競爭和連續高速彎道的爭奪,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在第二圈時,湯閩豪與Leona發生碰撞,導致他的賽車無法繼續比賽。Leona雖然因此耽誤了一些時間,但她迅速調整狀態,並在後來的比賽中做出了2分10秒581的圈速,也刷新了自己在排位賽中的記錄,重新奪回領先地位,並保持到了終點,獲得了全場第一,也為自己贏得Master組冠軍。

溜溜哥在壓力之下,在一些過彎時連續出現失誤,使得Leona的領先優勢更加明顯。到了第十圈,急於追趕的溜溜哥再次失誤,賽車撞上防護牆,不得不遺憾退賽。這一意外使得柯龍傑上升到第二位。緊張激烈的比賽激發了車手們的鬥志和潛力,柯龍傑不斷提速,逐漸拉開與後面車輛的距離。最終第二名達到終點,獲得KILO組冠軍。

劉凱和戚煥濤的競爭同樣激烈,他們都全力以赴,向頒獎台的席位發起衝擊。儘管兩車的速度差距微乎其微,但劉凱堅持到了最後,以第三名衝線,摘取Master組亞軍。戚煥濤駕駛777號賽車獲得該回合全場第四名,也穩住了自己KILO組亞軍的位置。

V1組的兩名車手劉謹齊和王嶸實力相當,在第一回合的比賽中均突破了他們各自在排位賽的最佳圈速,最終分別位列全場第五和第六名。劉謹齊以微弱優勢獲得該組別冠軍。

第二回合在4月14日下午進行。賽道上空陰雲密佈,不久下起了小雨,濕滑的路面和陰冷的天氣給車手帶來了新的挑戰和考驗。比賽開始後,雨勢逐漸加大,賽道的抓地力變得不理想,這對車手們的駕駛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樣的情況下,Leona依然發揮穩定,一路領先並逐漸擴大優勢。

由於上午的激烈碰撞,溜溜哥不幸排在了倒數第二的發車位,但他憑藉出色的駕駛技巧和對賽道的深刻理解,不斷超越前方的車輛,向領先集團發起了猛烈的衝擊,很快便來到了第四位。第三圈時,溜溜哥抓住柯龍傑的失誤,伺機連續超越兩名車手,躍居第二。儘管他與遙遙領先的Leona的差距仍有7秒之多,但他的奮力追趕一度縮小了差距。然而,Leona的實力強勁,加上杆位優勢,始終沒有給溜溜哥太多機會。

最終,Leona以絕對優勢率先衝線,再次獲得全場第一,同時也再次將Master組冠軍獎盃收入囊中。溜溜哥從倒數第二的發車位一路逆襲至全場第二名,斬獲Master組亞軍,也成為了全場的焦點。柯龍傑發揮出色,在今場比賽中達成了2分13秒188的圈速,比上午第一回合的個人最快單圈提升了3秒,獲得全場第三,也再次收穫KILO組冠軍。第四名抵達終點的車手是Master組的劉凱,雖然Master組競爭激烈,但他依然全速出擊,獲得季軍。KILO組戚煥濤緊隨其後,第五個衝過終點,獲KILO組亞軍。V1組的劉謹齊和王嶸也安全完賽,分獲本回合全場第六和第七名。劉謹齊的速度較第一回合有所提升, 再獲V1組冠軍。

在第二回合比賽中,湯閩豪再次將車開回維修區經過短暫調整後重返賽道。儘管無緣冠軍爭奪,但他依然全力以赴地完成了比賽,位列KILO組第三。

兩回合比賽間歇,CCSC中國汽車場地衝刺挑戰賽推介會也在V1汽車世界隆重舉行。中國汽車電單車運動聯合會專職副主席何建東、中國汽車電單車運動聯合會新聞委員會 主任陸鳴堯、天津市體育局二級巡視員陳銘、天津市汽車電單車運動協會會長雷明、中國汽車電單車運動聯合會賽事總監王冠、威特集團董事長李學海、威特集團總裁李嘉傑、威特集團首席運營官張穎、威特集團副總裁兼V1汽車世界項目總經理吳坤瑉、威天體育總經理鍾旻、香港超跑協會CEO兼CCSC仲裁姚道仁等嘉賓,以及參賽車手出席。

威特集團副總裁兼V1汽車世界項目總經理吳坤瑉向現場嘉賓介紹了賽事的詳細規程以及賽曆規劃。

在各位領導、嘉賓和現場觀眾的鑒證和期待中,CCSC中國汽車場地衝刺挑戰賽正式開啟了嶄新的篇章。

本週末CCSC首站選拔賽不僅給觀眾帶來了激動人心的視覺盛宴和觀賽感受,也讓車手們獲得了不一樣的體驗。溜溜哥在賽後採訪中表示:「這一次的比賽體驗非常好,賽事的推廣運營、賽道和賽車的硬件設施都非常專業。也讓我們結識了新的朋友,從大家身上學習了很多、提升了很多。」

本站比賽特邀保時捷培訓中心的高級駕駛培訓師、職業車手Benjamin為參賽選手指導比賽

專業的技師團隊為比賽保駕護航

車手與車迷互動,為車迷簽名

車手與觀眾們合照留

車手們為贊助商 BSR頭盔簽名留念

CCSC首站賽事雖然落幕,但在這場充滿挑戰和變化的比賽中,車手們展現了他們的勇氣和決心,也為大家帶來了全新的期待。未來,CCSC將繼續首站的成功和輝煌,創造更多的驚喜和記錄。

特別鳴謝——

官方合作夥伴Giti輪胎、BSR頭盔、Kilo車模、Pagid刹車片、KW避震器、凱諾可斯電競座椅等對今場比賽的支持。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