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高治談11年踢巴塞隆拿:雲格因雲佩斯染紅憤怒

威爾高治接受了阿仙奴官網的採訪,在採訪中這位前阿仙奴半場談到了2011年歐冠盃對陣巴塞隆拿的那場比賽,首回合兵工廠2-1取勝,次回合巴塞隆拿逆轉晉級,巴塞隆拿也在那個賽季獲得了歐冠盃冠軍。

關於那年歐冠盃首回合的賽前準備

威爾高治:「我們在賽前做了很多準備,我們知道他們會以控球為主,但在保頓的經歷幫助了我,在阿仙奴我習慣於成為控球的一方,但在保頓,我學會了如何專注防守、贏得對抗並且對自己的控球充滿自信,我們知道在對陣巴塞隆拿時不會有太多球權,因此在賽前,我們對於防守站位和陣型做了很多準備。」

關於當年巴塞隆拿陣中的三名半場(沙維、恩尼斯達、布斯基斯)

威爾高治:「他們對於團隊配合有著自己的理解,就像哥迪奧拿和阿迪達所說的第三人原則,比如:當布斯基斯控球時,你在盯防恩尼斯達,但是沙維就會出現,恩尼斯達又會進行靈活的跑位。他們中會有一個自由人,他們的技術非常好,能觀察你細微的動作然後過掉你,他們總能做出正確的決策,相互之間的配合也非常難處理。

首回合獲勝的感受

威爾高治:「我有一張我和我父親穿著沙維波衫的照片,他們是我尊敬的球員,所以擊敗他們讓我感覺有點不真實,但淘汰賽只進行了一半,還有次回合。」

關於雲佩斯在次回合染紅

威爾高治回憶道:「我當時想我剛才看到了什麼?我記得我很憤怒,雲格也很憤怒,我知道雲佩斯為什麼被罰下,但我不明白這麼做的意義。球證很糟糕,我從來沒有見過雲格如此憤怒。他平時很冷靜,也讓我們保持冷靜。但他也知道這已經不是他能控制的了,當我看到雲格那種反應後,我明白我們一定是遭受了非常糟糕的判罰。」

(阿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