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國出口跨境電商產業高質量發展,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首個創新中心啟動

封面新聞記者 孟梅 易弋力

12月12日,“新產業佈局,高質量出海——2023年亞馬遜全球開店跨境峰會” 在深圳舉行。峰會上,亞馬遜全球開店回顧了過去一年中國企業在亞馬遜上所取得的進展與成績,並發佈了2024年在中國的五大業務戰略重點,即賦能品牌打造、簡化全球運營、強化全球供應鏈解決方案、驅動全球拓展、提升本地服務,圍繞五大戰略重點亞馬遜推出了一系列創新產品工具和賣家服務升級,旨在助力“跨境電商+產業帶“的融合發展、並為跨境電商企業的”高質量出海“賦能。

同時,“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創新中心”宣佈落戶深圳前海,這是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首個創新中心,致力於為全球出口跨境電商行業探索創新機制、開展創新實踐、打造創新標杆、推廣創新成果。該創新中心將整合亞馬遜、行業組織、專家學者和第三方服務商資源,涵蓋創新展示、交流學習、資源共享、創新實踐等多元化的功能,促進亞太區賣家在產品推新、品牌打造、數字化運營、綠色發展、新商業模式探索等方面加速創新,切實推動亞太區跨境電商行業創新能力的提升。

亞馬遜全球副總裁、第三方國際業務負責人Eric Broussard表示:“在全球電商行業快速變革發展的過程中,廣大亞馬遜賣家持續展現出卓越的發展韌性和能力,滿足全球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我們對此表示衷心的感謝。亞馬遜長期投入和創新,致力於為賣家在全球範圍內拓展更為廣泛的電商業務機會、提供全面的運營產品和工具,助力廣大賣家實現持續增長,並與賣家攜手秉持持續創新、長期主義、全球佈局的理念,共同打造面向未來的電商。我們期待藉此帶動良性的飛輪效應,即不斷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賣家取得成功,並為世界各地的社區帶來更多的經濟發展機遇。“

亞馬遜全球副總裁、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執行總裁戴竫斐(Cindy Tai)表示:“亞馬遜全球開店非常榮幸與中國賣家攜手,共同經曆跨境電商行業從‘新業態’到‘新常態’的發展之路,把優質的中國產品銷往全世界。如今,跨境電商產業正日益成為中國外貿的新動能,也站在了從粗放式發展到精耕細作,再轉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時間節點。2024年,亞馬遜全球開店將以‘全球創新與本地賦能相結合’為抓手,在品牌、運營、供應鏈等重要跨境電商業務環節,協助深化全球創新力度和速度;從賣家服務的貼近性、差異化、豐富性、創新性等維度入手,全面升級本地化服務能力,與中國賣家攜手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今天,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創新中心的啟動標誌著這一全新旅程的開啟,我們衷心感謝深圳市政府對於該項目的關心和支援。”

亞馬遜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亞馬遜上銷售額超100萬美金的中國賣家數量,同比增長超過了25%;銷售額超過1000萬美金的中國賣家數量,同比增長接近30%;中國賣家通過亞馬遜全球站點向消費者以及企業客戶所售出的商品數量,同比增長超過了20%。中國賣家在亞馬遜全球站點的業務持續保持穩健增長為下一步的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亞馬遜全球開店則將從賦能品牌打造、簡化全球運營、強化全球供應鏈解決方案、驅動全球拓展、提升本地服務這五大戰略重點出發,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