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興亮:我比李一舟更適合賣AI課程,我是學計算機的,他是清華美院的

新浪科技訊 2月27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財經出品、新浪財經App及新浪科技聯合主辦的《財之道》欄目今天下午重磅上線。本期主題是《Sora出圈,普通人如何挖到“第一桶金”?》。

談及李一舟賣AI課程翻車一事,數字經濟學者、DCCI互聯網研究院院長劉興亮表示,“我比李一舟可能更適合去賣AI課程。首先我是學計算機專業的,他好像是清華美院的。”

他表示,一直有很多人勾引我去賣AI課,我後來一直沒去賣。周總說所有教你學了AI賺大錢的都是騙子,其實還可以補充一點,教你速成的都是騙子,三天教你成為AI大師還是五天成為AI大師,都是騙子。這個就是一個偽命題,這裡頭沒有免費的,互聯網倡導大家免費文化,都是不對的,違背了我們商業的本質,所有的好東西都應該是收費的。但是對於我來說,我是不會賣付費的課程,我會一直堅持做免費的節目、免費的直播,當然我可能通過其它的方式去變現,倒不會直接從課程去變現。

好的課程應該是收費的,而且應該鼓勵大家去收費,只是說不要誇大宣傳,不是幾天成了AI大師,學了我的課程之後馬上能賺多少錢,這樣的宣傳要不得,而且應當告訴大家每個事物都有它的規律,任何東西都應該按部就班,速成的東西99%都是騙子,一堆東西給了你就能幹什麼事,這都是不對的,但是課程本身應該是一個好東西。雖然說我自己不做收費的課程,但是我經常鼓勵更多的人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