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評|怪獸定製充電寶上線 創新設計帶動年輕審美新潮流

封面新聞記者 孟梅 張越熙 付文超 吳雨佳

“四季能量”定製充電寶上線 怪獸充電為用戶營造季節氛圍感

近日,知名共享充電品牌怪獸充電官宣上線了四款以季節為主題的定製充電寶,為用戶營造季節氛圍感,打造充電儀式感。此次上新的“四季能量”定製充電寶,延續了怪獸充電經典的三線合一式便捷設計,在設計上將季節色彩與季節元素充分融合,通過絢麗多彩的視覺抓住消費者眼球。

點評:不得不說,“四季”的季節設定還是很讓人耳目一新。這種營銷不是局限於產品本身,而是將產品、營銷、季節以及用戶的生活方式等多元素巧妙關聯,既實現了產品上新,又打造出了獨特的氛圍感,用季節的設計元素引發了用戶共鳴,帶來了情感價值的聯繫。這種趣味性的設計以及早先推出了各種明星遊戲IP定製寶,能看出怪獸充電在輸出年輕趣味潮流的品牌形象上下了不少功夫。當消費者注意力成為稀缺資源,唯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創新產品能留住更多用戶,當然這一切都得是在品質的基礎上。

東方甄選:已墊付退款,調查結束後或再墊付三倍賠償並追責商家

東方甄選發佈聲明,公佈針對其代售的“禦徽緣梅菜扣肉”商品的調查進展以及後續處理舉措。東方甄選表示,為購買該產品的消費者先行墊付退款只是第一步,內部還在對涉事商品進行調查,如商家不能提供權威的產品安全性相關證明,東方甄選將在已經墊付全額退費的基礎上,進一步對消費者墊付三倍賠償,並堅決追究商家和生產廠家的責任。

點評:在數字經濟時代,消費者的權益保護顯得尤為重要。東方甄選此次的應對措施,為其他企業在面對類似問題時提供了一個正面的參考案例。通過積極有效的危機處理,東方甄選不僅挽回了消費者的信任,也為行業的規範化發展貢獻了一份力量。東方甄選此次事件的妥善處理,表明了企業在保障消費者權益方面的決心和行動力。雖然事件對企業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但東方甄選的積極應對和賠償承諾,有望幫助企業恢復消費者和市場信心,同時也推動了整個行業對於食品安全和質量控制的進一步重視。

淘天集團啟動2025屆實習生招聘,技術崗位佔比50%

3月18日,阿里巴巴旗下淘天集團正式啟動2025屆實習生招聘。據悉,此次招聘提供實習生轉正機會,預計發放2000個offer,技術類崗位佔比超過50%,運營崗位類別眾多,佔比近30%僅次於技術。

點評:可以看到,持續多輪集中招聘算法等關鍵崗位,顯示出淘寶天貓搶先佈局、引領AI時代電商的巨大決心,將加速推進AI在電商領域的前沿探索和實際應用。

毫末智行:第二代HPilot無圖NOH智駕產品,已陸續進入交付狀態

在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2024)上,毫末智行CEO顧維灝表示,毫末第二代HPilot無圖NOH智駕產品,已陸續進入交付狀態。目前,毫末已推出七款HPilot乘用車智能駕駛產品,可滿足高、中、低價位不同車型的量產需求。截至2024年3月,毫末HPilot搭載車輛超過20款,用戶輔助駕駛行駛里程突破1.3億公里。

點評:中國的智能駕駛市場發展空間很大,智能駕駛已經成為車企之間比拚的主角。毫末的產品可滿足高、中、低價位不同車型的量產需求,不僅將智能駕駛產品的價格打了下來,還提高了性價比,真正完成技術模式閉環到商業模式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