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發愁這個“六一”怎麼過?靈感來了!

六一兒童節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

六一兒童節即將來臨,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準備好去哪裡玩了嗎?

要不要跟著演藝君一起出發?

中福會兒藝劇院

剛一踏入馬蘭花劇場場外的大門,小觀眾就來到一場“露營派對”現場。

配合演出,劇場外的綠地和廣場上,帳篷、露營車、摺疊桌椅隨處可見,儼然化身成為熱鬧的露營地。

“筆畫數跳房子”“組字套圈圈”“神奇的道具”三個關卡的遊戲將家長們的童年和漢字主題結合,讓親子家庭玩得不亦樂乎。

完成關卡的孩子能獲得演員同款露營小黃帽,跟著“小夢姐姐”踏上戲劇的旅途。

劇中,演員時而扮演露營學生,時而化身圖騰、火種、漢字筆畫。

到了後半段的競技互動環節,演員們則邀請觀眾上台,一起開動腦筋,通過形體和道具將漢字演化中的象形字、指事字、會意字、形聲字展示出來。

受邀上台的小觀眾腦洞大開,台下的小朋友也熱情給予提示,整個劇場都變成一場“露營派對”。

除了新作《漢字的味道》,中福會兒藝劇院還將在六一兒童節前後,推出更多活動。

此前,劇院邀請了一批小觀眾參與“建築可閱讀”活動,走進中國福利會兒藝的主建築樓,聽一聽劇院的曆史,看一看劇院經典劇目海報,走一走劇院充滿年代感的大廳,聊一聊劇院70多年來有趣的故事。

六一當天,適合低幼兒童觀看的《愛吃糖果的大老虎》將在北站街道演出。

同時,劇院將舉辦兒藝現實主義題材劇目《那山有片粉色的雲》導賞活動,邀請孩子們探班聯排現場,看看導演和演員們如何在排練中磨合。該劇還將在6月7日赴四川南充參加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近日推出“鯊魚寶寶嘟嘟節”,世界上首個在YouTube點擊率破100億的視頻音源、海內外人氣IP碰碰狐鯊魚寶寶“落戶”該公園。

此外,《鯊魚寶寶》海昌特別版歌曲及舞蹈也即將上線。

當小朋友來到火山鯊魚館門前,映入眼簾的就是咧嘴大笑的鯊魚一家,步入其中,牆面、展缸、科普展示牌……隨處可見鯊魚寶寶的身影。

作為標誌性打卡點的潛水艇區域也換上了鯊魚寶寶新裝,乘坐由鯊魚一家領航的潛水艇“暢遊海洋”,更有一番童趣體驗。

園內,每日還將上演一場《碰碰狐和鯊魚寶寶七萌巡遊記》。海昌七萌團攜手鯊魚寶寶和碰碰狐,與演藝人員組成方陣,圍繞“海底奇域”和“海洋部落”區域上演主題巡遊互動,小朋友有機會乘坐主題車共同參與熱舞慶典。

海豚劇場內,每場表演前還有《鯊魚寶寶互動秀》活力暖場,在鯊魚寶寶的帶領下一起熱力開跳,耳熟能詳的歡樂音樂配合萌趣的卡通明星互動,將帶給小朋友一次難忘的互動歡樂體驗。

海底餐廳內每天還有4場《碰碰狐和鯊魚寶寶的海底派對》上演。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視頻號

此外,萌系神曲《鯊魚寶寶》也將推出海昌特別版歌曲及舞蹈,全球性的家庭娛樂公司The Pinkfong Company和海昌海洋公園聯手讓虎鯨寶寶和鯊魚一家相聚一堂,歡樂互動。

作者:吳旭穎、吳翔(新民晚報·新演藝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