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派對2023|5+簡易聖誕小食食譜 親子DIY薑餅人、蘋果批、奶凍!聖誕到會推薦 自助餐、火雞大餐都能叫外賣!

聖誕快到了,又是時候開始考慮聖誕派對的菜單。5+簡易聖誕小食食譜,薑餅人、蘋果批、聖誕奶凍等,就算是小朋友也能在大人的陪同下DIY!同場加映,還有懶人恩物聖誕到會推薦,無論是自助餐、火雞大餐都能送上門!

快速瀏覽:聖誕派對2023
聖誕派對2023|1. 薑餅人食譜
聖誕派對2023|2. 金寶蘋果批食譜
聖誕派對2023|3. 聖誕奶凍食譜
聖誕派對2023|4. 聖誕Pizza食譜
聖誕派對2023|5. 聖誕樹Canape食譜
聖誕到會推介2023|1. Pizza Hut
聖誕到會推介2023|2. Day Night Catering
聖誕到會推介2023|3. 到會家 Cateraway
聖誕到會推介2023|4. 友利冰室x勿當奴
聖誕到會推介2023|5. La Casa Catering

 

聖誕派對2023|1. 薑餅人食譜

聖誕節又怎麽可以少了可愛的薑餅人!傳統的薑餅人會用大量的香料、豆蔻和蜂蜜,不過為了迎合現代人的口味,食譜已經改良,會加入黑糖、丁香粉等,再以水果點綴。若是不想買大量香料,坊間烘培店也能買到「薑餅人混合香料」,為你調配好做一次薑餅人的分量!

圖片來源:MrsP’sKitchen

材料:

無鹽牛油 80克

紅糖 50克

中筋麵粉 230克

鹽 1/4茶匙

肉桂粉 1茶匙

薑粉 2茶匙

梳打粉 4克

丁香粉 1/4茶匙

黑糖蜜/糖漿 70毫升

雞蛋 1隻
 

製作步驟:

  1. 用電動打蛋器打發牛油至軟身,加紅糖拌勻,再下一顆蛋及黑糖蜜拌勻
  2. 篩入麵粉、梳打粉、薑粉、肉桂粉、丁香粉和鹽,拌勻成麵糰 。將麵糰分成兩份,分別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最少一個小時 (麵糰會比較黏)
  3. 拿出一份麵糰,放在烘焙紙上,在麵糰上灑少許麵粉,然後再在上面鋪一張烘焙紙,擀約3毫米的薄片 (若麵糰太濕潤,可多加點麵粉,令麵糰更容易控制)
  4. 用餅乾模具印出薑餅人,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炸盤上,放入已預熱170度C焗爐,焗約7-9分鐘。讓餅乾待在烤盤上五分鐘,再放在涼架上待涼
  5. 餅乾徹底待涼後,就可幫薑餅人作裝飾即成!

食譜參考:https://family.esdlife.com/recipe/detail/2507

 

聖誕派對2023|2. 金寶蘋果批食譜

在冬天冒著熱氣又外脆内軟的蘋果批,是不少大人小朋友的心頭好!想吃上剛出爐的蘋果批,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在家DIY,保證材料新鮮、口感鬆脆!

酥皮材料:(15cm正方形)

淡牛油 40g

罐裝牛油 20g

糖霜 25g

香油 2滴

鹽 1/12茶匙

全蛋 25g

淡奶 5g

高筋粉 45g

低筋粉 35g
 

蘋果餡料材料:

淡牛油 30g

砂糖 45g

蘋果 2個 (250g)

青蘋果 2個 (200g)

肉桂粉 1/12茶匙

檸檬汁 1茶匙

青蘋果酒 15g
 

吉士忌廉材料:

已打起淡忌廉 60g

椰汁 60g

鮮奶 40g

即溶吉士粉 30g
 

製作步驟:

  1. (鬆酥皮)用打蛋機將淡牛油、罐裝牛油、糖霜、香油及鹽以慢速拌勻,再 轉用快速打至鬆發
  2. 全蛋及淡奶分2次加入, 打至乳白色
  3. 加入高筋粉及低筋粉, 用膠刮拌勻
  4. 烘焙紙上灑上少許粉, 鬆酥皮搓至軟滑, 放烘焙紙上, 用手壓薄至約20cm方形, 鈒成15cm四方形, 再切出4條約3x15cm長條做圍邊
  5. 餘下鬆酥皮用保鮮紙包起, 放雪櫃冷藏, 備用
  6. (蘋果餡料) 淡牛油、砂糖放易潔鑊煮溶, 加入蘋果及青蘋果肉、肉桂粉及檸檬汁, 煮至略為乾水, 加入青蘋果酒拌勻, 待涼備用
  7. (吉士忌廉) 已打起淡忌廉、椰汁、鮮奶及即溶吉士粉拌勻
  8. (合拼) 將吉士忌廉平均塗抹於已舖鬆酥皮的餅模內, 蘋果餡料亦平均排於吉士忌廉表面, 餘下冷藏之鬆酥皮灑上少許高筋粉, 搓成幼粒狀, 灑於批面, 焗爐以150度預熱, 蘋果批以180度入爐, 放中層, 全程約焗40分鐘, 焗至批面上色, 分數階段將爐溫轉至125度, 出爐後可再灑上少許防潮糖霜及玉桂粉作裝飾

參考食譜:https://family.esdlife.com/recipe/detail/514

 

聖誕派對2023|3. 聖誕奶凍食譜

滑滑嫩嫩的奶凍不但好吃、很容易製作,小朋友還能加上自己喜歡的裝飾、水果、果醬,製作一杯獨一無二的聖誕奶凍!

材料:

忌廉 200g

鮮奶 300g

水 150g

糖 90g

魚膠粉 20g

士多啤梨果醬 適量

櫻桃、盆覆子 適量
 

製作步驟:

將水、糖、魚膠粉攪勻煮滾後作備用液體

將忌廉、鮮奶攪勻

將煮滾的液體倒入攪勻的忌廉、鮮奶中

倒入器皿放入雪櫃約1小時待凝固

在奶凍上或下加入喜歡的果醬、啫喱、水果作點綴就完成了!

參考食譜:https://family.esdlife.com/recipe/detail/857

 

聖誕派對2023|4. 聖誕Pizza食譜

除了甜點,聖誕派對的鹹點也很重要!跟親朋好友一起度過佳節,能多人分享的Pizza就是不錯的選擇,還能製作小Pizza,根據個人口味添加不同材料。無論你是菠蘿派還是辣肉腸派,都能輕鬆滿足!

圖片來源:靚太Club
 

批底材料:(10吋)

高筋麵粉 100克

低筋麵粉 50克

鹽 1茶匙

糖 10克

酵母 3克

油 30克

水 100ml

10吋批模
 

配料:(可以任意加上喜歡的材料)

辣肉腸 10片

番茄 1個

青椒 半個

菠蘿 2片

蘑菇 5粒

水牛芝士碎(Mozzarella Cheese) 80克

茄膏(Tomato Purée) 2茶匙
 

製作步驟:

  1. (預備配料)番茄洗淨切片;青椒洗淨去籽,切幼條;菠蘿切粒;蘑菇切片。
  2. (預備麵糰)混合所有批底材料,搓成表面光滑的麵糰,滾成球狀,放入大盤中,蓋上保鮮紙,發酵約1小時,至麵糰成2倍大後取出。
  3. (排氣)用雙手手掌重複按壓麵糰,使入面的氣體排出,雙手可感到麵糰收緊。
  4. (鬆弛)排氣後,把麵糰搓成球狀,蓋上保鮮紙,鬆弛20分鐘。
  5. 麵糰上灑麵粉,將之擀成直徑約12吋的圓形,放在已掃油的批模上,周邊向內摺。用叉在批面刺孔。
  6. 批底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80度先焗5分鐘。
  7. 批底取出後塗上茄膏,放上配料,於批邊掃油。入爐繼續焗15至20分鐘即成。(因應個別焗爐的火數╱火力,烘焗溫度及時間有所不同,請自行調校。)

參考食譜:https://family.esdlife.com/recipe/detail/1349

 

聖誕派對2023|5. 聖誕樹Canape食譜

吃膩了菠蘿腸仔?可愛精緻的聖誕樹Canape不僅打卡一流,而且一口一個方便在派對上食用,又比較容易預計數量,而且製作時間很短,將材料串起來即可!

材料:

青瓜 3條

鮭魚卵 適量

三文魚醬 適量

鬆餅(視乎製作數量)
 

製作步驟:

將青瓜削成薄片,再串上牙籤塑造聖誕樹造型

將三文魚醬塗抹在鬆餅上,插在牙籤底部作聖誕樹的底盤

最後放上鮭魚卵作點綴,增加口感

 

聖誕到會推介2023|1. Pizza Hut

要準備大量派對食物非常耗時,加上衆口難調,不如叫到會讓大家挑選自己喜歡的食物!Pizza Hut就推出了12-15人的派對套餐,不但有3個大批,還有意粉、焗飯、評判、小食等,甜品和飲料也一應俱全,也可以額外加其他小食。

Pizza Hut 派對滋味12-15人套餐 HK$1,499

 

聖誕到會推介2023|2. Day Night Catering

叫上三兩知己想舉辦小型派對的話,就可以考慮Day Night Catering的到會套餐了!無論是4人私人聚會還是100人大型派對,Day Night Catering都能提供不同到會套餐選擇,還能挑選不同主題,包括:海鮮、茶聚、小食、素食、BBQ、中菜、西餐等,包羅萬有!

Day Night Catering 4-5人 日夜經典到會套餐 HK$888

 

聖誕到會推介2023|3. 到會家 Cateraway

到會家Cateraway是全港首款自選一人一款到會,到會家會提供70多款的食物供客戶選擇,每個人都能任意挑選自己想要的菜式,無需局限於店家安排的套餐菜單中。

到會家 Cateraway 10人份到會派對套餐 HK$1,388

 

聖誕到會推介2023|4. 友利冰室x勿當奴

友利冰室x勿當奴也有推出到會套餐,將中餐、西餐和招牌勿當奴融入派對美食中。6-8人的精選到會套餐,會提供主菜、沙律、飯或意粉、小食、飲料,非常豐富。主菜更可以挑選友利的招牌脆皮乳豬!

友利冰室x勿當奴 6-8人精選到會套餐 HK$1200起

 

聖誕到會推介2023|5. La Casa Catering

La Casa Catering的特色主打是有聖誕自助餐到會!不但會有源源不絕的西式聖誕餐點,包括:手撕雞沙律配聖誕金巴利醬及聖誕大啖肉拼盤、燒豬仔骨拼傳統德國肉腸配燒烤醬等,更會有專業的侍應從旁服務,確保大家在享用美食的時候,也可以享受最好的服務。La Casa Catering更有食物枱布置服務,讓你有一個節日氣氛滿滿的聖誕!

La Casa Catering 聖誕超值自助餐到會 350/位 (至少80人以上)

* 以上到會套餐價格以官方最新更新為準

資料來源:家庭生活易
查看原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