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好去處:【長洲戲院完成活化重開!逾4萬呎!率先睇1931影棚+考古工作坊+大型露天電影場】-長洲戲院

長洲好去處2023|長洲戲院完成活化重開

長洲好去處2023長洲戲院完成活化重開

長洲戲院於1997年結業,直至今月終於要重新開幕!戲院佔地接近4萬呎,共分4大主題空間包括「長洲文化館」、「啞鈴資訊中心」、「1931 影棚」以及「銀幕大笪地」,希望傳承歷史及文化教育。其中「1931 影棚」能夠親自體驗電影的拍攝實景,從拍攝到後期製作都能夠一一呈現。另外戲院設有大型露天電影場,大家能夠帶備戶外野餐墊在一萬呎大草坪一邊看電影一邊野餐,亦有夜場放映讓大家可以重新記憶當年長洲戲院的夜場風情,各位又有多一個地方娛樂啦!

▲長洲戲院是本地保存最古老1930年代的戰前戲院之一,被列作三級歷史建築物,直至1997年結業 。如今重新活化戲院並於8月中重開,佔地接近4萬呎並設有4大主題空間。

「1931 影棚」:親身體驗電影的拍攝實景,從拍攝、後期特技到配音合成,了解更多創作者背後的努力。

「長洲文化館」:設有考古教育中心,能夠體驗長洲歷史一日遊,模擬考古沙盤發掘以及製作浮雕石刻體驗等,集合文化遺產﹑保育和島嶼民俗文化。

「啞鈴資訊中心」:有竹藝展覽《飛天麒麟》,展示了作品在不同階段的形態。

「銀幕大笪地」:戲院設有大型露天電影場,大家能夠帶備戶外野餐墊在一萬呎大草坪一邊看電影一邊野餐,亦有夜場放映讓大家可以重新記憶當年長洲戲院的夜場風情,旁邊重開幾個古式古香的懷舊攤檔,賣燴魷魚、辣魚蛋、蛋糕仔,鮮榨竹蔗水等美食。

長洲戲院

地址:香港長洲新興後街120號

圖片來源:長洲戲院官網 文字:香港人遊香港

The post長洲好去處:【長洲戲院完成活化重開!逾4萬呎!率先睇1931影棚+考古工作坊+大型露天電影場】-長洲戲院appeared first on香港人遊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