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三月2024:【香港首個城市標誌登陸尖沙咀!由著名法國藝術家設計!彩色戶外迷宮 +個人畫展】

香港首個城市標誌 由著名法國藝術家Camille Walala設計

香港首個城市標誌 由著名法國藝術家Camille Walala設計

香港首個城市標誌登陸尖沙咀,標誌由著名法國藝術家Camille Walala設計,Camille Walala設計一向喜歡用上豐富色彩及幾何圖形,讓大家擁抱色彩中的歡愉體驗,為香港注入更多色彩及活力。香港首個城市標誌「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高3米、闊6.5米,以維港的海藍色為主色調,再融合了Camille標誌性的鮮豔幾何圖案。呼應香港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整個標誌由多個高高低低的幾何圖案重疊而成,更融入香港建築特色如紙皮石等,多角度呼應香港城市景觀。除了必到打卡的香港首個城市標誌外,Camille Walala更為大家設計了一個3,500平方呎彩色戶外迷宮,而美術館位置更會展出12幅全新抽象藝術畫,創作靈感均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獨特建築風格及生活文化。

▲在飽覽維港景緻的海運觀點,海港城為市民及旅客帶來高3米、闊6.5米的香港首個城市標誌「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作長期展出,打造藝術打卡新地標。Camille在設計城市標誌時採用了擠壓變形(anamorphic)的手法。只有站在特定角度及距離觀賞,方可看到「HONG KONG」字眼,因此命名為「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

▲3,500平方呎的藝術迷宮與「Hong Kong」城市標誌一樣,以維港的海藍色和紫色為主色調,並配以鮮艷的立體幾何圖案所組成。Camille除了運用一貫的原色系顏色(紅、黃、藍色),更特意加入柔和的色調作搭配,例如薄荷綠色、紫丁香色和柔和橙色,以配合香港景致。

▲小朋友可以在迷宮中穿梭玩樂;情侶們可以在七彩幾何圖案前打卡放閃;裡裡外外更設有休憩地方讓大家悠閒地欣賞維港景色。

▲另外, 在海港城美術館會舉辦Camille首個個人畫展「Metropolis」,展出12幅全新抽象藝術畫,創作靈感均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獨特建築風格及生活文化。

「Planet Walala @海港城」彩色公共藝術企劃

日期:3月21日至4月21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海港城海運觀點及海港城美術館

文字:香港人遊香港

The post香港藝術三月2024:【香港首個城市標誌登陸尖沙咀!由著名法國藝術家設計!彩色戶外迷宮 +個人畫展】appeared first on香港人遊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