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設計巨星Philippe Starck,將廁所刷幻化為騎士寶劍

何解為小事抓狂?只不過是一枝廁所刷,看不順眼便苦惱起來。這種執著未必人人能懂,但國際設計巨星 Philippe Starck 必能體會。

Philippe Starck 早於 30 年前,與美國家具品牌Heller合作,推出 Excalibur 廁所刷,貫徹其設計信念:「設計不僅創造物件或空間,乃是改善人們生活。」他曾經說過 Excalibur 廁所刷是將高級設計,注入微不足道的物件。

國際設計界地位崇高的 Philippe Starck,不介意設計卑微的廁所刷,因為設計本身就是生活。

30 年前,Philippe Starck 和 Alan Heller 合作,兩人惺惺相惜,Excalibur 廁所刷面世,他們拿著廁所刷拍攝宣傳照片,表情一致,準備持「劍」上戰場似的。

Excalibur 廁所刷外型如利劍,且以亞瑟王 (King Arthur)的寶劍命名。Philippe Starck 和 Alan Heller 把廁所刷化為國王寶劍,十分認真地搞笑。大家動手洗廁所時,不妨幻想自已是中世紀騎士,為家國爭光。

30 年後,Philippe Starck 在設計界仍高高在上,而 Alan Heller 已於 2021 年魂歸天國,享年 81 歲。

為紀念 Excalibur 30 周年,Heller 和 Starck 推出備 4 種新顏色且 100% 再生聚丙烯製造的新版,延續原版 Excalibur 廁所刷的高雅造型、睿智設計、實用功能和環保永續。

優秀設計以至良好合作關係,都經得起時間考驗,從Excalibur廁所刷可見一斑。

Excalibur 已納入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費城藝術博物館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和巴黎龐畢度中心博物館 (Centre Pompidou Museum)的永久收藏。

Philippe Starck(右) 與 Alan Heller(左)

立即追蹤 Home Journal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並訂閱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