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病毒】科學家警告「殭屍病毒」或因全球暖化被釋出 對人類做成威脅

科學家警告若全球暖化情況加劇,在北極永凍土層中的古代病毒將被釋放出來,並引爆疾病大流行!

法國遺傳學家Jean-Michel Claverie與研究團隊,去年發表進一步研究揭示西伯利亞7個不同地點的病毒株都可感染培養的細胞,其中最古老有4.8萬年歷史,外號「殭屍病毒」的古代病毒「瑪土撒拉微生物菌株」(Methuselah microbes)。

雖然研究團隊分離出的病毒只能感染阿米巴原蟲,不會對人類構成風險,但他們依然憂慮「免疫系統可能從未接觸過一些微生物,這是令人擔憂的問題」。荷蘭病毒學家Marion Koopmans亦表示,「我們不知道永凍土層中存在哪些病毒,但我認為確實存在可能引發疾病爆發的風險,例如一種古老的小兒麻痺病毒,我們必須假設這種情況可能發生」。

圖片及資料來源:英國衛報
製圖/文字:Health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垃圾徵費】可生物降解≠環保 甚麼是生物可降解塑膠?
【#家長注意】兒子做功課教極唔明 37歲母親心口痛入院搶救
【天瑜加油】8歲女童周天瑜醫療事故涉事醫生疑獲晉升 天瑜爸爸:無比荒謬
【#良心僱主】26歲女傭突中風入院 僱主推遲裝修籌$46萬醫療費救人
【仁心仁醫】屯門診所2日藥費$180 街坊感出奇地便宜讚「良心醫生」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