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行醫】九龍城寨無牌牙醫荔景再開牙醫診所 兩7七旬翁被捕警方

警方拘捕了兩名出身於九龍城寨的7旬無牌牙醫,他們被揭發在荔景賢麗苑的住宅單位內開牙醫診所,無牌行醫至少5年以上。

昨(13日)警方聯同衞生署到荔景賢麗苑一住宅單位展開拘捕行動。有街坊表示被捕的兩名男子自九龍龍寨清拆後,便搬到賢麗苑居住,至今差不多約30年。「診所」不時有街坊及熟客幫襯包括補牙、杜牙根及洗牙等。每次收費都較坊間便宜,診金由$500至過萬元不等,在屋苑內甚有名氣,消息稱最少有50人曾光顧,警方正追查各人資料協助蒐證。

兩名70歲男負責人,涉嫌「未經註冊而以牙醫身份執業」及「非法管有第一類毒藥」,並檢走大批牙醫工具、儀器、牙科座椅與受管制的第一類毒藥,行動中沒有檢獲偽冒的牙醫證書。

根據《牙醫註冊條例》,任何人如非註冊牙醫,而在香港以牙醫身份執業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10萬元及監禁3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製圖/文字:Health 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癌症解碼】45歲從未生育女性患卵巢癌風險更高!腹部腫脹疼痛宜及早檢查
【走出陰霾】So Ching罕有分享近況 談及出道至阿Mo重傷似「發一場夢」
【醫療事故】天瑜爸爸現身澄清 沒有為女兒做拔喉決定
【遊日注意】「超級床蝨」席捲日本 東京、大阪均發現蹤影
【愛心漫畫】65歲聾啞患者急需手術 醫護手繪漫畫耐心解說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