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生命】6名船長自發救起37名遇溺人士 獲頒「全年好市民獎」

2022年9月有多名市民在西貢海域進行水上活動,中途遇到強陣風吹襲。6名船長駕船出海拯救遇險的人,最終救起37人,6名船長同時獲頒「全年好市民獎」。

西貢前年9月18日,因為強烈雷雨帶刮起「石湖風」,強陣風每小時超過70公里,多艘船艇翻側、幾十人墮海。有份救人的船長表示,由於天氣熱,當時很多墮海的人都沒有穿救生衣;他見到很多獨木舟翻側,亦聽到有幾位沒有著救生衣的人「叫救命」,頭部在水底,情況很危急。

6名船長不約而同出海救人,分別自發駕船出海拯救遇溺人士,在水警趕到前成功救起37人,事件最終無人傷亡。對於有多名同業不約而同地折返而感動,另一位有份救人的船長表示,「大家都無預計過會攞獎,大家都係好自發咁救人」。

今屆警方「好市民獎」就有80人獲獎,三成是救急扶危的個案,其次是盜竊及非禮案,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稱:「得獎人憑著其擁有的好市民特質,協助警方防止及偵察罪案,保護及拯救生命。」

製圖/文字:Health 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中醫針灸】面癱治療勿拖延 中醫拆解面癱針灸治療黃金期
【醫療事故】博愛醫院女病人子宮遭切除後始確認未有患癌
【潤喉飲品】日本人大推奶茶加原味龍角散 大讚:這個組合不可思議
【怪病纏身】誤信偏方多次生吞蛇膽、飲蛇膽酒 廣州男脊髓生滿寄生蟲
【無牌行醫】九龍城寨無牌牙醫荔景再開牙醫診所 兩7七旬翁被捕警方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