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日本丸米味噌疑混入蟑螂 逾10萬件產品緊急回收

繼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爆出腎臟疾病問題後,日本再有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味噌食品製造商丸米(Marukome)宣布,發現旗下一款名為「PLUS糀生味噌糀美人」的商品疑似混入蟑螂 (曱甴),製造商決定回收107,726件相關產品。

製造商丸米指出,在本月初接獲購買該商品的消費者聯絡指「商品中有異物」,在確認消費者送回的商品時,經查驗確認了異物為蟑螂。及後丸米迅速行動,檢查了整條生產線卻未能確定異物是在何處混入。

為保障消費者健康,丸米宣布在日本國內緊急回收包括650克及325克裝的味噌產品,總數超過10萬件。雖然目前尚無報告顯示消費者健康受影響,丸米為此公開向消費者及客戶致歉。

消息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

製圖/文字:Health 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了解症狀】了解體味的成因 如何區分汗臭、臭狐和老人味?
【健康食物】春夏交替食薏米!推介養生「薏米紅棗山藥粥」清熱祛濕
【小林製藥】服用紅麴保健品3年 日本一用家罹腎病死亡
【深表歉意】小林製藥回收紅麴保健品 13人疑服後患腎病2人需洗腎
【MIRROR演唱會】阿Mo四肢神經有所反應! 父親:肌肉明顯增長結實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