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腦軸與神經健康】精神益生菌有助改善自閉症?小兒神經科醫生教你選擇合適的益生菌

自閉症是一種由腦部功能異常引起的發展障礙,通常會在兒童2至3歲時被診斷出。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報告,美國每36名兒童中就有1名患有自閉症。雖然目前尚未有臨床醫學證明有藥物能根治自閉症,但腸道作為人體的「第二大腦」,其健康狀況對大腦的發展有重要影響。有研究指出,特定的益生菌菌株有助平衡體内激素,促進神經系統健康並緩解自閉症相關症狀。台灣小兒神經科醫生蔡可羣醫生將於下文深入解析益生菌如何幫助自閉症兒童。

目錄

PS128精神益生菌 | 自閉症與腸腦軸(gut-brain axis, GBA)

蔡可羣醫生指出,自閉症兒童的腸道菌群可能存在失衡的問題,因此,維持腸道菌群的良好平衡對於營造有利於身體和大腦發展的環境非常重要。腸腦軸 (gut-brain axis, GBA)是大腦與腸道之間溝通的橋梁,它們可以利用循環系統、免疫系統和迷走神經互相交流。大腦和腸道之間的溝通是雙向的,主要透過神經信號、免疫分子、荷爾蒙、營養素和代謝物進行,所以健康的腸道也有助促進大腦的神經健康。

PS128精神益生菌 | 如何選擇適合自閉症人士的益生菌?

蔡可羣醫生提到雖然市面上的益生菌被廣泛用於維持腸道健康及調整體質,但並非所有益生菌都可以幫助自閉症人士。挑選益生菌時可以多注意菌株功能與需求是否相符、菌株含量、使用的添加劑、藥品或食品等級、製造日期、製造廠商是否有認證、菌株是否有研究實證等。不同的益生菌,效果完全不一樣,關鍵在於菌株的選擇植物乳桿菌 PS128™Lactobacillus plantarum PS128™)是一種具有神經有益效果的益生菌菌株,也被稱爲「精神益生菌」(neurobiotic),榮獲美國GRAS(公認安全)認證及擁有17國共28項專利認證。經過現代醫學研究證實,PS128™可以為自閉症人士的腸道微生物群與大腦之間的信息傳遞提供營養支持。它更可以通過腸腦軸調節身體的神經、免疫和內分泌系統,平衡多巴胺血清素等「快樂荷爾蒙」,從而影響神經系統及相關功能,改善神經發育障礙。根據研究分析,服用PS128™可以改善焦慮專注力溝通能力對立反抗行爲

PS128 精神益生菌 | 腸腦軸醫療級益生菌—Neuralli™ MP (Medical Probiotic)

由美國公司Bened Life研發和生產的Neuralli™ MP是全球第一款腸腦軸醫療級益生菌。每顆膠囊含有300億CFU PS128™,經臨床試驗證實可支持自閉症人士的神經系統健康。Neuralli™ MP成分安全可靠、不含常見過敏原、純天然無添加、適合各年齡層的使用者,深受世界各地許多人的信賴。Neuralli™ MP可以直接吞嚥或將膠囊旋轉打開,與室溫或冷的食物或飲料混合食用,其粉末形式沒有特別的味道,也不會影響其效果。高劑量的PS128™無法從食物中獲取,但你可以從保健品中取得。三歲以上的兒童即可服用Neuralli™ MP,每天服用2粒即可達到臨床劑量,有助於自閉症人士維持腸道和大腦的平衡,保持整體的健康狀態。

PS128精神益生菌 | 世界自閉症關愛日特別企劃:Spread Love❤️ Embrace Neurodiversity

Bened Life相信促進包容、擁抱多樣性,以及接納每個獨特的觀點至關重要,為慶祝4月2日「世界自閉症關愛日」,誠摯推出特別企劃:Spread Love❤️ Embrace Neurodiversity。

與Bened Life分享你的小故事,就有機會獲得Neuralli™ MP益生菌3個月的免費試用(總值USD495),歡迎報名! 

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或購買Neuralli™ MP,請查詢Bened Life官網。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罕見癌症】J2主持文頌男歷五次化療無效 撰千字文交代:我真係好驚
【保健品風波】 小林製藥保健品爆食安問題 紅麴米與紅米有何分別?
【食品安全】日本丸米味噌疑混入蟑螂 逾10萬件產品緊急回收
【了解症狀】了解體味的成因 如何區分汗臭、臭狐和老人味?
【健康食物】春夏交替食薏米!推介養生「薏米紅棗山藥粥」清熱祛濕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