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疲勞】女會計工作長期過勞患思覺失調 弟弟發文勸世:不要做會計

工作只是生活一部分,有健康才可享受財富。一名港男在討論區發文,指任職會計的姊姊因連續工作68小時過勞暈倒入院,醒來第一件事仍是繼續工作,更患上思覺失調。

港男以「家姐做會計做到入醫院」為題發文,指姊姊連續工作68小時,一星期只睡8小時,更因工作繁重試過帶備衣物在公司住3個星期。

帖文中,港男分享了更多姊姊為工作而瘋狂的行徑,包括有一次姊姊在家工作時腸胃炎,為了無間斷工作,竟直接搬張枱去廁所一邊試廁所一邊工作。還有一次,姊姊因用了7分鐘吃飯,比平時多了3分鐘而「爆喊」,自此之後姊姊便討厭吃飯,導致身體變得削瘦,更不幸「做到確診思覺失調」。 

港男續指,會計的工資並不算很高,入行後曾以為「捱多幾年就可以輕鬆啲」,結果卻因工作患上精神病。眼見姐姐因工作失去健康身體,港男在帖中奉勸各位DSE畢業生「唔好做會計!」,引起不少網友關注。

醫學界在1988年,以「慢性疲勞症候群」來統稱一些長期受疲勞倦怠所苦,卻又找不出病因的疾病。日本在70年代,亦將患者因超時又超越體能地加班而猝死稱為「過勞死」。

日本研究發現,工時超過每週60小時者,或是隨時待命工作者、輪值夜班工作者,都會影響身體健康。為了避免長期積勞成疾,打工仔可嘗試避免情緒波動、三餐定時定量、每天增加1小時睡眠、凡事不要排得太緊等方法,預防過勞產生。

資料來源:連登討論區
製圖/文 字:Health Concept 

原文

你或許有興趣
【健康食譜】前哈佛教授研「抗癌蔬菜湯」能預防感冒、抗癌、防三高
【電動車】美國男突發心臟病 靠Tesla全自動駕駛送院成功獲救
【一路好走】板長壽司創辦人鄭威濤Ricky San 不敵胰臟癌於日本離世
【食得健康】狗仔粉、車仔麵:街邊小食大比拼 附狗仔粉健康食譜
【精神健康】中小學生患精神病數字5年內增逾2倍 自殺個案有上升趨勢

如欲觀看更多相關文章,請瀏覽 Health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