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男士紋身潮流推介+後續護理指南5大注意

紋身早已經不再是一種被視為叛逆或非主流的象徵,而是成為了表達個性和品味的一種方式。2024年的男士紋身潮流,結合了傳統風格與現代元素,今次就為大家介紹2024年最熱門的男士紋身設計,以及紋身後的護理需求。

幾何圖案

2024 年的男士紋身潮流中,將這種簡約而精緻的設計與其他元素結合,例如機械風格或抽象藝術,展現出獨特的風格。

(ig@biagio_castiglione)

(ig@biagio_castiglione)

植物紋身

隨著人們對大自然的關注日益增加,植物紋身在 2024 年也成為了熱門趨勢。從葉子到花朵,這些自然元素不僅賦予紋身更多的美感,還能表達對大自然的敬畏和熱愛。

(ig@zittenofart)

(ig@zittenofart)

水彩風格

以其柔和的色彩和流動的線條吸引了眾多紋身愛好者,男士們可以將這種風格與各種主題相結合,從動物到城市景觀,都能呈現出獨特的視覺效果。

(IG@andrea_kroki)

(IG@andrea_kroki)

黑暗美學

以其神秘和奇幻的元素吸引了眾多的年輕人,這種風格更加多元化,從傳統的骷髏和蛇到現代的科幻元素,都能讓人感受到強烈的視覺衝擊。

(ig@marinamaytattoos)

(ig@hiramksas)

卡通圖案

隨著一眾80、90後的年輕人長大,不少伴隨成長的卡圖片成了不少紋身師的創作靈感。

(ig@bigluketattoo)

(ig@bigluketattoo)

紋身後的 5 大護理指南

保持清潔

紋身完成後,保持紋身部位的清潔十分重要。用溫和的肥皂和水輕輕清洗,避免使用含酒精的產品,以免刺激皮膚。

避免暴露於陽光下

紋身新鮮期間,避免暴露於直接陽光下,以免引起色素沉澱或皮膚受損。可以選擇遮陽的衣物或防曬霜保護紋身部位。

定期保濕

紋身部位的皮膚通常會比其他部位更容易乾燥,定期使用溫和的保濕產品有助於保持皮膚的彈性和光澤。

避免搔抓

紋身部位在癒合期間可能會有輕微的痕癢感,但切勿搔抓,以免引起感染或影響紋身效果。可以輕輕拍打或使用冷敷物舒緩痕癢。

定期觀察

定期觀察紋身部位的情況,如果出現紅腫、分泌物或其他異常情況,應及時就醫處理,以避免感染或其他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