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注組|情人節想脫單?小編實測交友app識異性!附加分小貼士

【橙訊】快到情人節但尚未出pool(脫單),想玩交友app但又怕中伏?今次就由小編實試玩交友app結識異性,更會街訪年輕男女,如果想避雷兼一擊即中成功出Pool,記得睇片喇!

這次街訪了約20位00至90後年輕男女,了解大家網上結識朋友的喜好。

1.jpg

街訪大家的交友愛好。(圖:橙新聞)

交友喜好小統計

受訪者多用哪個交友app?

第1位:Tinder(5票)
可謂交友apps的始祖,早於2012年推出,達超過300億次配對成功紀錄!主要看照片,玩法向左掃(跳過)、向右掃(喜歡)或向上掃(超級喜歡),如果互相「喜歡」便成功配對,可以開始對話。

第2位:Heymandi(3票)
這款的私隱度甚高,不需提供照片或名字,只需打一句說話代表自己或喜好,如果上線時有人對你有興趣,便可以邀請對話。無論你邀對方或者受到邀請,都只有10秒限時接受邀請,才能展開對話,而離開聊天室後不能返回對話。

第3位:Goodnight(2票)
與Heymandi一樣不需照片,卻以聲音代替打字去對話。填妥基本資料後會由系統隨機配對,然後開展只有7分鐘的語音對話,限時過去後,有30秒讓你決定是否繼續,要雙方同意才能繼續對話。

第4位:Omi(1票)
Omi可以為自己建立較全面的資料profile,包括多達6張個人照片以增加配對機會。玩法與Tinder類近,都是向左右掃去選擇喜歡的對象。

aPP.jpg

受訪者推介的交友app,左起Tinder、Heymandi、Goodnight、Omi。(圖:Tinder、Heymandi、Goodnight、Omi)

選擇對象最留意哪方面?

雖然大家都不想承認,但是的確大部分受訪者都是「外貌協會」,先看對方樣子如何;其次是看興趣、年齡、身材。比較特別的一位,指自己會看對方的靈魂。

怎樣的頭像較吸引?

既然大家都重視外貌,放在app的頭像就顯得重要。大部分受訪者表示愛看全身照及清晰看到五官的照片,可以避免遇著「胖虎」或外表不似預期的落差。另外亦有意見認為,照片中能展現衣著品味、愛運動或愛動物的話,都能「加分」。

● 全身照(3票)
● 不遮面的照片(3票)
● 展現衣著品味(2票)
● 運動型(2票)
● 寵物合照(1票)

至於照片禁忌方面,P圖美顏過度的盡可能避免(或者不要太重手),因為多達四分之一受訪者都不接受明顯P過的照片對象!而男生方面,騷肌肉的支持者兩極,有女生大愛健碩身材亦有人嫌太「油膩」。

改名都有學問?

接近全部受訪者都認為改名「正常」便好,大多數支持英文匿稱,有其中3位受訪者比較抗拒中文的名稱。如果想標奇立異,加深印象,有受訪者見過「馬鞍山MC」、「將軍澳小王子」等稱號,趕客與否就自己考慮了。

簡介看甚麼?

寫上簡介的資料,當然越全面越好,受訪者中普遍都會看興趣是否相近,亦有人會著意身高體重,希望符合自己的預期。

● 興趣(7票)
● 年紀(3票)
● 身高體重(2票)
● 目標關係(1票)
● 空白(1票)(受訪者稱自己主要看對方的心靈,形容簡介位空白等於純潔)

首次約會去哪兒?

成功配對之後,交談一般由「投其所好」開始,了解對方的嗜好、習慣等等。加深了解後,如果想相約見真人,約一半受訪者支持去餐廳約會,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另外亦有人曾約對象去看戲或到網吧打機。

2.jpg

輪到小編實測,先選頭像。(圖:橙新聞)

小編實測交友app

3.jpg

有機會遇著奇怪的人。(圖:橙新聞)

經過多位心腸好的受訪者教路,小編成功用大約1.5小時,在交友app上約到對象見面。不過其間亦遇過疑似推銷或好色之途,大家如果想用交友app結識對象,不要太心急或被曖昧蒙蔽,所謂網絡騙案何其多,慎防透露太多個人資料!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每一天都甜甜蜜蜜,快快樂樂!

圖:橙新聞、Tinder、Heymandi、Goodnight、Omi

文:駱煥琳

演出:鄺碧琪

拍攝、剪接:李家明

製圖:Terry

責編: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