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alight賽煒獲超億元D輪融資,並向圖湃發起商業秘密侵權及專利權屬訴訟

近日,繼2023年獲超3億元C輪融資及華廈眼科數千萬元戰略融資之後,全球高端光學眼科診療設備品牌Intalight賽煒——視微影像(河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Intalight賽煒”或“視微影像”)再受資本加碼,於近期完成海通開元領投的超億元D輪融資,所融資金將主要用於加大研發投入、拓展產品線及加速海外市場佈局。

另據瞭解,視微影像前不久對北京圖湃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武珩(曾任視微影像光學工程師)發起商業秘密侵權及專利權權屬訴訟,並向上海市知識產權法院申請財產保全,根據兩份財產保全告知書,法院已查封(凍結)被保全人北京圖湃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總計10,400,000元(壹仟零肆拾萬圓整)。作為一家以硬核技術創新立身的科創企業,視微影像此次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既是對自身自主研發創新成果的保護,也是對創造、維護中國良好的創新氛圍做出堅定表態。

基於一支具備20餘年矽谷工程化經驗的世界級研發隊伍,Intalight賽煒打造了世界領先、軟硬件一體的技術和產品競爭力。在一年內,Intalight賽煒完成多次融資,總融資額超4億,投資方包括國壽股權、前海方舟、辰德資本、深創投、中金彙融、臨港藍灣等國內一線財務投資機構,以及愛爾醫療、華廈眼科兩大眼科產業方投資人。此次海通開元押注投資,將為Intalight賽煒發展注入新動力!

在國內市場方面,Intalight賽煒如意全眼OCT累計銷售突破300台、在全國以及省級標杆醫院裝機超過100台,80%以上的設備成為主力機型,並一直保持穩定增長勢頭。據公立醫院公開掛網數據統計,其OCT產品市占率和總體中標價格在同類品牌中處於領先位置。此外,Intalight賽煒與國內外專家教授合作發表的國際期刊SCI論文達110多篇,成為國內高端眼科設備“排頭兵”企業。

基於穩固領軍地位,Intalight賽煒加速佈局全球化。當前已在美國矽谷設立研發中心,在法國設有銷售分中心,建立了不斷壯大成熟的海外市場團隊,近兩年主攻歐美高端核心市場外,近期更在中國以外的亞太市場也多有拓展。目前如意全眼OCT已在歐美13家頂級眼科中心裝機,其中耳熟能詳的醫院及使用專家包括:美國邁阿密大學Bascom Palmer眼科研究所Philip Rosenfeld教授團隊、美國俄勒岡健康與科技大學Casey眼科研究所David Huang教授團隊與Yali Jia教授團隊、美國華盛頓大學Ricky Wang教授團隊、美國斯坦福大學Robert Chang教授團隊、法國眼科影像專家Adil EL Maftouhi團隊、維也納醫科大學維也納總醫院(AKH)Stefan Sacu教授團隊等等。此外,如意全眼OCT在新加坡陳篤生醫院、印度Natasha眼科中心等亞太地區著名眼科機構也有裝機,近期還將進駐更多知名醫院。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初,Intalight賽煒如意全眼OCT實力登榜全球知名權威醫療科技雜誌Medtech Outlook發佈的2023年度全球最佳眼底影像設備品牌(Top Retinal Imaging Solutions Provider 2023),斬獲這一世界殊榮,代表了全球眼科學術界對DREAM OCT的高度認可,再次展現了其在海外市場的廣泛影響力。

多年來Intalight賽煒基於高水平國際化團隊,在眼科領域不斷深耕的技術積累。在光學系統專家彭先兆博士和醫學圖像算法專家李冰博士兩大創始人的帶領下,Intalight賽煒集結了一個集矽谷半導體工程師、理科狀元、海歸博士的跨國、跨領域的世界級研發團隊。以此為基礎,Intalight賽煒不斷推出走在世界前沿的新產品新技術,並一直保持較高創新速度,在圖像質量、檢出率、廣度等指標上不斷迭代、屢創新標。 

在眼科OCT產品方面,Intalight賽煒在2019年全球首發了20萬速商用掃頻OCT,並全球首次在商用機上搭載人工智能分層技術。2020年全球首發16.2mm超級深度成像產品,刷新商用OCT最大成像深度記錄。2021年全球首發130°超廣角OCTA,則突破了商用OCT最大單次掃瞄範圍極限,拓寬了臨床適應症。2022年新產品「如意全眼OCT」全球首發,完美融合全眼軸可視化生物測量、前節OCT、後節OCT、前節OCTA及後節OCTA五大前沿功能於一台設備,開啟了全眼OCT新時代。2023年全球首發了最新一代150°超廣角OCTA產品,將OCT技術水平又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

Intalight賽煒不斷擴展掃頻OCT的應用邊界,從眼底向屈光、視光領域拓展。2023年陸續推出白內障患者眼軸檢出率超99%的革命性全眼掃頻生物測量新技術,和基於掃頻OCT的鞏膜鏡快捷驗配方案,這兩大新技術目前已於國內大型展會上亮相引起業內關注。 

充分挖掘國際化研發團隊優勢,Intalight賽煒在立足眼科診斷設備的基礎上,不斷向技術要求更高的眼科治療設備領域進軍,其採用全新光學設計的超廣角真彩眼底相機、全飛秒屈光手術系統項目不斷取得新的突破。立誌成為全球領先的眼科器械品牌,Intalight賽煒將攜手全球眼科專家,推出更多世界一流的技術產品,為全球眼科醫患提供更先進的技術和解決方案,點亮更多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