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大灣區時裝界新銳醉人魅力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下,香港非營利時裝推廣機構Fashion Farm Foundation(“FFF”) 主辦的第四個大灣區大型時尚項目「大灣區:時尚融合2024」正式啟航,其中一項重點活動「粵港澳大灣區時尚匯演」成功聯動大灣區三大時裝設計界盛事——廣東時裝周、深圳原創時裝周及香港CENTRESTAGE,為香港、澳門及內地的新晉設計師和設計院校學生創造舞台大放異彩。

第一站率先率領來自香港及大灣區的年輕時設計師及時裝院校新星於4月10日亮相「AW 2024 深圳原創時裝周」的大舞台,寫下劃時代的時尚新章。時裝秀全場星光熠熠,FFF更邀請了一眾來自香港,澳門,深圳的業界代表出席支持,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時裝迷、時尚媒體、時裝買手,一同見證大灣區設計新銳的創意實力。

一眾來自香港,澳門,深圳的業界代表,院校代表及設計師們在台上合影。

深圳原創時裝週創始於2014年,是中國區域內定位於原創設計交易的時裝週、中國區域內為設計師量身打造的時尚平台。「AW 2024 深圳原創時裝周」以「第一人稱 | &We」 為主題,全面展示灣區原創設計力量,表達灣區設計師的真我態度,並持續撬動灣區新銳設計力量,為其提供充滿養分的優良土壤,幫助國內時裝業界原創種子力量源源不斷地向新生長、自由綻放。

「粵港澳大灣區時尚匯演 2024」凝聚2位港澳設計師及2所大灣區時裝設計院校匠心獨具的作品,以生動的展演形式,細膩地演繹各個設計單位的時尚巧思。香港設計師品牌「V VISSI」重視時尚與環保之間的平衡,她不僅是時裝設計師,更是環保時裝的開拓者,希望透過追求工藝與布料的創新與卓越的同時,把時裝轉化成持續時尚,以另一角度觀照時裝。今次的系列「永續共生」靈感來源於紐約哈德遜廣場的地標建築The Vessel的蜂巢狀結構,以回收面料拼接出創新的幾何圖案,每一塊被賦予新生命的面料都在闡述著自己的故事,從舊有的人生蛻變成全新的面貌,更顯獨特珍貴。設計師不但以時裝設計達到舊物再利用的環保原則,更是對時尚消費文化的一種挑戰與反思。在台上,奢華與簡約並存,炫耀與內斂交織,新與舊的界限被巧妙地模糊,而台下的觀眾亦能重新思考永續時尚的未來出路的重要性。

澳門設計師品牌「NO.42」風格顯明,兼備優雅和叛逆兩種矛盾特質,卻又意外地和諧,設計師近來新興的簡約婚禮儀式「伊洛曼婚禮」所啟發,創作出「Elope with the deepest love」的系列,使用大量薄紗、蕾絲、珍珠等禮服用料,配搭風衣布、牛仔布,作拼接及不對稱設計,顛覆固有婚禮禮服的形式,鼓勵大家掙脫傳統束縛,專注個人內在情感與真實需求,自由自在,追求自己所愛。

今次亮相「粵港澳大灣區時尚匯演 2024」的除了有已出道的時裝設計師,更有大灣區設計院校新生代接續登場交出大作,向觀眾詮釋兩代時期的設計進程。

 

發掘大灣區時裝界新銳醉人魅力〉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v1pap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