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綜改示範區檢察院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本報訊(記者鄧偉強)為進一步提升在校大學生國家安全意識,增強學生法治觀念,在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人民檢察院與太原市公安局綜改分局、太原學院聯合開展以“增強國家安全意識,共築國家安全防線”為主題的國家安全宣傳活動,為該校大學生普及國家安全、預防犯罪、提高風險防範能力等方面的知識。

在活動現場,大家通過發放宣傳手冊、講解展板內容等多種形式,向在校學生介紹了什麼是國家安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由來,宣傳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內容以及國家安全法、反分裂國家法、網絡安全法等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並對違法典型案例進行講解。通過有效、直觀的宣傳方式引導學生認識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加深大學生對於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感、責任感,提升大學生運用法治思維和法律手段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增強大學生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的能力。活動中,共發放國家安全法治宣傳手冊千餘份,宣講案例30餘次,解答法律諮詢50餘條。

山西綜改示範區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錘煉黨性修養,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強化責任擔當,以能動履職推動山西綜改示範區平安建設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馬雲梅、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