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電影《向日葵中隊》在南京首映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蔣肖斌)6月1日,兒童成長影片《向日葵中隊》在南京首映,為孩子們送上了一份節日禮物。

首映禮現場

該片根據江蘇青年作家刷刷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五(3)班的同學們,面對“來自星星的孩子”莫離,從不解、困惑到包容、接納,共同進步和健康成長。通過十點鍾之約、風雨中護花、愛的公開課、向國旗敬禮、友誼的長繩、向日葵之夢等一連串校園生活故事,展現“向日葵中隊”的孩子們陽光、友善、多彩、向上的風貌,同時謳歌米蘭老師的愛生情懷和對兒童心靈家園的細心守護。

《向日葵中隊》劇照《向日葵中隊》劇照

影片主要導演陳應歧說:“愛是教育的靈魂。希望通過這部電影引導孩子們用愛去擁抱世界,真正領悟愛與成長的真諦。”江蘇省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南京藝術學院影視學院院長陳捷表示,影片將“融合教育”理念進行了生動的影像詮釋,為特殊兒童教育展現了新的可能。

首映現場還舉行了《向日葵中隊》全省公益巡映啟動儀式,接下來該電影將深入江蘇各中小學校放映。

該片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明辦指導扶持,中共南通市委宣傳部、南通市文明辦和中共南通市通州區委宣傳部共同打造,南通·通州“童聲里的中國”少兒藝術創研活動基地、江蘇省電影家協會聯合攝製。(本文圖片均由片方提供)

責任編輯: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