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升級預警!特大暴雨即將來襲!停學、停訓、景區關閉…

7月26日6時

中央氣象台繼續發佈

颱風橙色預警

中國氣象局8時升級發佈

颱風二級應急響應

今日(26日)5時

颱風「杜蘇芮」(DOKSURI)

(超強颱風級)的中心

位於我國台灣省鵝鑾鼻偏南方

大約350公里的巴士海峽海面上

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7級(58米/秒)

中心最低氣壓925百帕

七級風圈半徑300至450公里

十級風圈半徑120至180公里

十二級風圈半徑90至120公里

預計

「杜蘇芮」將以每小時10至15公里的速度

向西北方向移動

強度維持後逐漸減弱

將於今天夜間至明天早晨

進入南海東北部海面

並於28日早晨到上午登陸

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13至15級

(40至48米/秒,颱風級或強颱風級)

據廣東天氣消息,超強颱風「杜蘇芮」趨向粵東到閩南沿海地區,後期路徑仍有變數。「杜蘇芮」無論登陸福建還是廣東,都是近十年來影響粵東的最強颱風

從7月25日衛星雲圖可見,「杜蘇芮」螺旋結構完整,颱風眼區渾圓清晰,而且環流雲系十分龐大,這意味著它影響的範圍更廣。

7月25日風雲4號衛星雲圖↑

7月26日07時40分

漳州市氣象台將颱風藍色預警信號

升級為颱風黃色預警信號

預警情況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超強颱風級)今天上午05時其中心位於我市東南方大約7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7級(58米/秒)。預計,「杜蘇芮」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逐漸向台灣省南部沿海靠近,強度變化不大,最大可能於28日淩晨到上午在詔安至廈門沿海一帶登陸。受颱風「杜蘇芮」影響,今天風力繼續加強,我市沿海和閩南漁場、台灣淺灘漁場東北風增強至8~10級陣風11~12級,陸上有7~9級大風,請注意防範颱風大風的不利影響。

超強颱風「杜蘇芮」

今夜將影響漳州

預計今天至明天白天

我市依然延續著多雲+陣雨

或雷陣雨的天氣模式

最高氣溫在34-36℃

預計「杜蘇芮」將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

逐漸向台灣省南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響

今天夜間我市的沿海風力加大至11-12級

明日夜間起降水增大

預計27日夜裡~29日

我市有大暴雨過程

部分縣區有特大暴雨

降水時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

雷雨大風等強對流性天氣

隨著颱風的逼近

風力還將繼續加大

將給我市帶來嚴重的風雨影響

漳州多地發佈通知!

↓↓↓

停學!停訓!

詔安教育局緊急通知!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已升級為超強颱風等級,將於27日向我市沿海靠近,最大可能於28日淩晨到上午在我縣至廈門沿海一帶登陸。為切實做好防範颱風有關工作,保障校園和師生安全,紮實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嚴格執行颱風期間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各校園書記、校長要親自帶班。要嚴肅值班工作紀律,請假報備要到位。加強應急備勤工作,及時做好信息互通和工作互動,確保各項防範措施第一時間落實到位。

二是從7月26日中午12:00到颱風應急響應結束之前,學校暫停開展研學、學校建設項目暫停施工,校外培訓機構、民辦學校停止組織教育教學培訓、暑期班等一切集體活動。校內住宿教職員工,校內工程項目臨時駐紮、塔吊、施工班組等人員,學校要分別對接教職員工、施工方於26日中午12:00前做好緊急疏散。

三是重點排查校內的用電線路、各類建築及各種設施,清理易受風險的地方,對檢查中發現問題要立即整改到位。對校園內危舊建築做好安全警戒。還要重點做好低窪地帶學校、地質災害點附近學校的排查除險工作。

四是加強家校聯繫,利用班級微信群、電話等平台加強防颱風宣傳,提醒監護人履行好監護責任,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同時檢查住所是否安全。要告知教職員工,重視此次颱風影響,保護自身安全。

五是完善應急處置預案,並做好各項物資保障準備。應急處置要及時,災後處置要細緻。

詔安縣教育局

2023年7月25日

漳州多個景區關閉

白塘灣旅遊區

在颱風來臨前,

居民需要做哪些準備?

颱風來臨時如何避險?

來源:漳州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