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劉德華新片《金手指》定檔12月30日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8月17日,由莊文強編劇、導演,黃斌監製,梁朝偉、劉德華、蔡卓妍領銜主演,任達華、方中信、周家怡、太保、陳家樂、薑皓文、白只主演的電影《金手指》發佈定檔海報和預告,宣佈正式定檔12月30日,並將在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州、新西蘭、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同步上映。

電影《金手指》定檔12月30日。  片方供圖電影《金手指》定檔12月30日。  片方供圖

海報中雙雄首次合體亮相,角色塑造性格鮮明,梁朝偉飾演的程一言以睥睨眾生之姿坐擁錢財之上,劉德華飾演的劉啟源則莊重堅定,試圖於金錢迷局之中俯瞰真相。而預告則以一百入局,引出了一段「用100元賺100億」的不可能人生,一場橫跨15年的雙雄博弈也拉開了序幕。

「其實在香港做生意真的挺好玩的。」定檔預告中,開場程一言(梁朝偉 飾)的一句話就已讓人感受到了勃勃野心,當他望向車窗外時,一棟堂皇聳立的大廈,在其眼中彷彿是金磚壘砌而成的「黃金帝國」。而鏡頭一轉。劉啟源(劉德華 飾)帶著大隊人馬來勢洶洶,並質問程一言「錢從哪兒來的」,一段「用100元賺100億」的「暴富傳奇」就此展開。預告最後,梁朝偉與劉德華對視而坐,在變幻的光影中,二人的神情和關係也愈發撲朔迷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無間道》內地上映20週年,「天台對峙」的情節早已成為每一代影迷心目中「教科書式」名場面,對於此次《金手指》中梁朝偉與劉德華的再次合作,有網民感慨「彷彿穿越時光為曾經的經典打造了一次絕版複刻」。更有網民表示:「謝謝這兩位讓我能在有生之年補一張當初欠了《無間道》的電影票。」

編輯 徐美琳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