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瑩亞運首金彌補遺憾,接下來為巴黎衛冕蓄力

從資格賽到決賽,朱雪瑩均得到全場最高分,順利在女子蹦床項目中摘金。 新京報記者 薛珺 攝從資格賽到決賽,朱雪瑩均得到全場最高分,順利在女子蹦床項目中摘金。 新京報記者 薛珺 攝

新京報訊 (記者劉晨)10月2日,杭州亞運會蹦床項目開賽,首個比賽日的女子個人網上決賽,東京奧運會冠軍朱雪瑩以56.720分摘金,另一名中國選手胡譯乘以55.790分獲得銀牌。

東京奧運會蹦床項目在有明體操競技場進行,那裡在成為朱雪瑩的福地前,2019年世錦賽,她在同一場地出現重大失誤,直接摔出床外,因此一度產生放棄蹦床的想法。但朱雪瑩最終堅持了下來,並在跌倒的地方一躍衝上巔峰。

雅加達亞運會,朱雪瑩在隊內積分選拔賽出現失誤,落選名單的她與大賽擦肩而過。這次站上杭州亞運會賽場,不僅是朱雪瑩又一趟彌補遺憾之旅,她更被視為中國女子蹦床的領軍人,肩負起捍衛主場榮譽的任務。

亞運摘金後,朱雪瑩離大滿貫目標又近了一步。 新京報記者 薛珺 攝亞運摘金後,朱雪瑩離大滿貫目標又近了一步。 新京報記者 薛珺 攝

完成從體操到蹦床轉場的黃龍體育館,依然有著濃厚的主場氛圍。當朱雪瑩在資格賽第4個登場時,得到了現場最大的歡呼聲。她起跳、騰空、翻轉,一套流暢的動作得到56.590分,排名第1晉級決賽。決賽中,朱雪瑩第2個出場,延續了資格賽的高水準,最終以56.720分奪冠。

巴黎奧運週期,隨著年輕隊員的成長,朱雪瑩受到一定衝擊。這位25歲的女生從未放鬆個人要求,每場比賽都很看重,繼續在隊內走在前列。今年7月和8月兩站世界盃都是奧運積分賽,朱雪瑩分獲亞軍和季軍,為中國女隊爭奪巴黎奧運入場券打好基礎。

本屆亞運會前,朱雪瑩在採訪中提到,目標是實現大滿貫。率先實現世界盃、奧運會冠軍夢想後,朱雪瑩依舊動力滿滿,這次亞運奪金後,她離大滿貫又近了一步(註:世錦賽尚未獲得個人冠軍)。接下來,她還有奧運積分賽任務,為力爭奧運衛冕蓄力。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