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李活將翻拍電影你好李煥英

【#荷李活將翻拍電影你好李煥英#】英語版《你好,李煥英》要來了!美國《綜藝》18日稱,荷李活的索尼影業已經購得《你好,李煥英》英語翻拍版權,將要翻拍這部在中國創下超高票房的女性喜劇,原版導演、主演賈玲將擔任新版的執行製片人。

「在《芭比》今年暑期檔爆火之前,這部中國喜劇曾是全世界票房最高的女性獨立執導電影,總票房高達8.5億美元(54億元人民幣),是中國歷史上最賣座的電影之一」。美國媒體如此介紹這部在2021年火爆中國但美國人並不熟悉的電影:「影片講述賈玲飾演的女兒,因為母親在車禍中遭遇致命傷,她穿越回20世紀80年代初,成為母親年輕時的好友,努力讓母親過上更幸福的生活。」

目前荷李活版《你好,李煥英》(英文片名為《你好,媽媽》)尚處於早期開發階段,片方正在改編劇本,負責執筆的是荷李活女編劇羅拉·科桑,托德·比歷克、傑森·布魯文沙等人擔任製片人。「我很期待這次合作,很高興我和媽媽的故事能被更多人分享,」賈玲表示,「我相信,雖然每個人和媽媽的經歷都是獨一無二的,但這些故事中的愛是普世的,我們都能產生共鳴。」

《你好,李煥英》是賈玲根據親身經歷創作,最早是2016年的喜劇小品,然後改編成長片。在已看過原版電影的《綜藝》影評人看來,《你好,李煥英》具有「靈感迸發的反轉,是一部一流的、催人淚下的電影,能讓世界各地的觀眾掏出紙巾擦淚。這部電影不僅贏得高票房和高口碑,還讓賈玲獲得劇本和導演獎項,飾演年輕母親的張小斐也獲得多項表演獎」。

雖然荷李活常翻拍國外影片,但華語片的翻拍並不多見,之前最著名的還是馬田·斯科塞斯將《無間道》翻拍成《無間道風雲》,獲得包括奧斯卡最佳影片在內的眾多榮譽,斯科塞斯在頒獎典禮上的致謝也讓更多海外觀眾和電影人瞭解華語電影。此外,香港彭氏兄弟的恐怖片《見鬼》也曾被荷李活翻拍成《異度見鬼》,由女星傑西卡·阿爾芭擔綱主演,可惜在票房和口碑上沒能激起多少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