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瑞博發佈儲能式熱水中央空調,進軍智能新能源家居市場

新京報訊(記者張潔)11月22日,智能家居企業歐瑞博ORVIBO在其2023年戰略新品會上發佈了MixStation——全新儲能式熱水中央空調。據介紹,MixStation不僅實現了中央空調、熱水器、供暖三合一,還將大模型AI與熱泵技術結合,創新了小型化熱能循環存儲系統,實現了空調廢熱回收利用供生活熱水。業內認為,繼智能新能源汽車後,智能新能源家居成為可持續發展重要命題。歐瑞博首次將智能家居與新能源相結合,或將開啟家居智能新能源時代。

受訪者供圖家用小型化熱能循環回收技術或將帶來一場住宅新能源革命。

目前,雙碳與新能源成為全球共識,歐瑞博首次將智能AI與新能源熱泵技術結合應用在住宅場景,讓用戶享受更好的住宅體驗,同時有效節能。

歐瑞博方面介紹,MixStation通過智能AI與新能源熱泵技術的融合,實現中央空調、熱水器、地暖的三機合一,同時滿足用戶對製冷、供暖、⽣活熱⽔的需求。高度集成一體化無外置水箱設計,可以適應普通3房2廳的平屋住宅,將熱泵和水系統空調帶入了尋常百姓家。

據瞭解,歐瑞博自研的HeatCycle™ 高效熱泵回收存儲技術,將空調製冷排出去的熱回收並用於製造生活熱水,大幅提高能量利用率,綜合能效比高達5.6,超國標一級能耗標準。同時,MixStation搭載了歐瑞博智能中控屏MixPadAir和智能系統HomeAI 5.0,除了更好的屏幕UI和大模型智能語音交互,在大模型AI與新能源技術加持下,主動智能,節能增效等方面均有行業性突破。

能源科學家、澳州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劉科表示,自100多年前開始發明空調以後,空調行業沒有革命性的突破,這一次歐瑞博推出的新一代智能新能源中央空調系統MixStation,既實現了減碳節能,⼜可以提升人們居住空間智慧生活的舒適程度。

歐瑞博CEO Mark認為,智能家居不能僅停留在解決互聯互通或者交互創新,更要去解決更本質的需求和效率問題,解決社會普遍性問題。「我們相信不超過10年,人們將全面採用更清潔的能源代替化石能源來取暖供熱。」他表示,歐瑞博將持續投入技術研發,努力成為全球智能新能源領導企業,為地球的碳中和做出巨大貢獻。

編輯 王琳

校對 楊許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