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首李在明遇襲被刺傷 行兇者落網

新京報訊(記者欒若曦)據央視新聞報導,當地時間1月2日上午,據多家當地媒體報導,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首李在明在南韓釜山出席活動時遇襲。

據韓聯社報導,李在明當天上午在釜山視察加德島新機場選址後接受媒體記者採訪,突然遭到一名身份不明男子的襲擊,導致其頸部受傷,流血倒地。李在明當時神誌清醒,但受傷部位仍在出血。李在明已被事發20多分鐘後抵達的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

當地時間2024年1月2日,南韓釜山,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首李在明出席活動時遇襲。圖/yonhap/IC photo當地時間2024年1月2日,南韓釜山,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首李在明出席活動時遇襲。圖/yonhap/IC photo

警方在現場抓獲了襲擊李在明的男子。據悉,此人假扮成李在明的支持者,並在請求李在明簽名時拿出二三十釐米長度的凶器行兇。

2023年9月,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向法院遞交關於逮捕李在明的請求書,罪名涉及瀆職和受賄。隨後,南韓國會舉行全體會議,通過了針對李在明的拘捕同意案。最終,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發佈針對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的拘捕必要性審查結果,決定駁回檢方對李在明的拘捕申請。

編輯 陳靜

校對 劉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