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了100斤,體脂率也只有10%?賈玲的「整容式減肥」,營養師這樣說

來源:都市快報

新春將近,演員賈玲將帶著自己的新作《熱辣滾燙》回歸螢幕。昨天,賈玲發文稱自己在消失的一年多里拍了一部電影,同時成功減了100斤,並且練成了拳擊手的樣子。

從目前曝光的近照來看,賈玲整個人脫胎換骨,可以稱之為「整容式減肥」,網民們紛紛看傻眼。

持續一年多減重100斤 

是可以實現的

「賈玲持續一年多成功減重100斤,相當於每個月減重不到10斤,這是有可能的。」 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浙江省新華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國家註冊營養師陳秋霞提道,「關鍵是,必須在專業的營養師和健身教練團隊綜合保障下進行。」

陳秋霞說,雖然目前不知道賈玲具體的減肥過程波線圖,有可能是前期強化減重,後面慢慢穩定持續下降體重,也可能是一直採取穩固下降體重的形式,但不管是哪種形式,減重100斤是有可能實現的。但從健康安全的角度看,持續時間起碼6個月以上。如果想在更短時間內減這麼多體重,機體或許就抗議了

浙江省新華醫院生活方式干預團隊就曾為一位50歲的男性患者成功減重124斤。這位男士就診時初始體重270斤,「四高」纏身,還有嚴重的睡眠呼吸暫停,經過專業團隊的營養干預、基礎病專科治療、運動指導、腸道微生態調理、中藥調理、中醫外治輔助治療,最終花了19個月時間減重124斤,「四高」症狀也得到很好改善。

賈玲體脂10%遭質疑

成年女性體脂最好控制在30%之內

昨天,藝人袁弘轉發賈玲微博,透露了她減肥的一些細節。袁弘直言不敢相信賈玲真瘦了100斤,說賈玲僅一年時間就把自己練成一個拳擊手的體格,體脂10%左右……袁弘還告知網民,賈玲與自己是同一個健身教練,但是她的訓練量是自己的3倍。

不過,這個體脂10%的數字,遭到眾多網民質疑。被「抽水」後,袁弘數次編輯微博修改內容,目前已去掉關於體脂的內容。

體脂10%是什麼概念?陳秋霞表示,正常成年人的脂肪含量佔體重的15%-20%。脂肪含量指的是人體內的脂肪重量,在人體總重量中所佔的比例。

「事實上,除非是專業的運動員或者特殊工作性質所需,體脂10%,對女性來說並不是非常提倡。」 陳秋霞說,成年女性的體脂最好控制在30%之內,而男性體脂最好是控制在20%之內為佳,「女性體脂過低反而會引起內分泌紊亂,導致出現月經異常等問題」

普通人減肥一定要循序漸進

不能盲目追求速度

浙江省中山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徐英英表示,演員在短時間內增肥減肥是因為角色需要,普通人減肥一定要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進行,做到循序漸進,不能盲目追求速度。

臨近春節,內分泌科肥胖專病門診有不少人來諮詢:「今年回家過年前還有機會再瘦一點嗎?」「每逢佳節胖三斤,減肥拚命小半年,未到功成又過年,怎麼辦?

徐英英表示,冬天其實是減肥的好時機。當我們的身體處於比較寒冷的「應激狀態」時,機體為了抵禦寒冷會增加基礎代謝,冬天減肥往往可以事半功倍。但是要注意的是,無論節前怎麼「緊急減肥」,還是要遵循循序漸進原則。「一口氣吃不成一個胖子,小基數一個月也不能減十幾斤,不然一定會影響內分泌,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