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新劇《飛常日誌》1月15日開播,馬國明、高軒寧再合作

新京報訊 TVB職業劇《飛常日誌》將於1月15日開播。該劇由陳耀全監製,黃偉強編審,陳豪、馬國明、蔡思貝、劉穎鏇、朱敏瀚、高軒寧、洪永城等主演,逢週一至週五晚8點半在TVB翡翠台播出,內地觀眾可通過埋堆堆APP收看。

《飛常日誌》開播海報。《飛常日誌》開播海報。

該劇講述了香港國際機場自1998年遷往赤鱲角後,二十多年來客運量攀升三倍,楊尚偉(馬國明飾)亦從小職員晉陞為中央控制中心值班經理,負責監察整個機場的運作,他與助手方可兒(郭柏妍飾)、負責機場客運服務的呂芷珊(高軒寧飾)、負責機場保安的陳傑(洪永城飾)及負責停機坪服務的李勝祥(徐榮飾),合作處理機場發生的各種事情……

有別於把關注點放到飛行員和空姐故事的經典劇集《衝上雲霄》,新劇《飛常日誌》將目光聚焦在一眾機場幕後員工身上。同時,該劇與香港機場管理局合作,首次深入實地取景。曾在兩輯《衝上雲霄》中飾演機師的馬國明,坦言新劇的拍攝能夠深入機場重地,令他相當震撼。剛剛憑藉台慶劇《新聞女王》在1月14日舉辦的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3》中獲獎的馬國明和高軒寧,將繼續在《飛常日誌》中合作。

編輯 佟娜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