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公佈第二批完成清欠名單,大連人宣佈解散

大連人職業足球球會官微發佈解散公告。大連人職業足球球會官微發佈解散公告。

新京報訊(記者周蕭)1月17日晚,中國足協公佈了《關於公示2024賽季職業聯賽準入第二批完成債務清欠球會名單的通知》,包括廣州在內的共六傢俱樂部進入第二批完成債務清欠名單,上季由中超降班的大連人和深圳依然榜上無名。該名單發佈後不久,大連人球會宣佈解散。

中國足協1月5日發佈了第一批完成債務清欠的球會公示名單,三級聯賽共42傢俱樂部進入首批名單,其中新賽季16家中超球會全部在內。未進入名單的球會為中甲三家(廣州、大連人、深圳),中乙五家(北理工、南通海門珂締緣、武漢江城、海南之星和泉州亞新)。

時隔近兩週後,中國足協發佈了第二批公示名單,廣州、北理工、南通海門珂締緣、武漢江城、海南之星、泉州亞新均在其中。本次名單的公示期為1月17日至19日。三級職業聯賽50傢俱樂部中,只有大連人和深圳缺席,這也意味著兩傢俱樂部將無緣新賽季職業聯賽。

17日晚,大連人球會發佈公告稱,「雖經多方努力,因歷史債務無法化解,球會無法正常運營,最終未能通過2024賽季聯賽準入。很遺憾不能繼續共同征戰綠茵場……」隨著這則公告發佈,大連人球會15年歷史畫上句號,而深圳隊也極有可能倒在今年的準入關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