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京郊微渡假:來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體驗冬奧同款雪道

線路: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延慶冬奧村-後黑龍廟村鄉村民俗體驗

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是北京冬奧會的競賽場館之一,也是目前國內唯一舉辦過冬奧會高山滑雪比賽的雪場,被評為「國家級滑雪旅遊渡假地」。現在,雪場14.5千米的組合雪道「海穿越」已全線貫通,全域雪票遊客可乘坐C索抵達位於雪飛燕的雪道出發區(海拔2178米),沿途探索不同風格的雪道。

在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滑雪非常過癮。

延慶冬奧村秉承「山林場館群,生態冬奧村」的設計理念,半開放式的庭院依山而建,既展現北京四合院的文化特色,又不破山形、不奪山景。在晴朗的冬日,遊客可在申奧平台俯瞰冬奧村,也可以移步各場館,體驗冬季遊樂項目。

後黑龍廟村隸屬延慶區「冬奧小鎮」張山營鎮,依託冬奧資源優勢,成功打造了冬奧小鎮系列民宿,是冬日戲雪渡假、感受民俗、休閑放鬆的優質旅遊目的地。以村中「大隱的小鎮」民宿為例,過年期間將舉辦豐富有趣的遊藝和民俗活動,如打火勺、做豆腐、做花饃、打糍粑等,讓遊客尋回童年記憶中的年味兒與快樂。

延慶美食。

周邊美食:百年老字號「李記炸糕」,炸糕用自種自產的皮餡原料和久經傳承的工藝製成,皮脆里嫩,香甜可口。延慶冬奧村內,各餐廳準備了種類豐富的美食和自助餐,供遊客選擇。

民宿推薦:

大隱的小鎮:位於延慶區張山營鎮後黑龍廟村一區18號,北京市乙級民宿。這裏由12個風格獨特的民宿、5個設計師民宿、3個別墅、1個山野咖啡廳、1個山腳下的農場和1個燒烤局餐廳組成,有豐富的冬季休閑體驗,各業態之間步行10分鐘之內均可到達。

東門小築:位於延慶區張山營鎮東門營村東街東六巷2號,北京市乙級民宿。這裏建築風格別具一格,以延慶明清媯川八景傳統文化為主題,民宿整體顏值頗高。院內有燒烤爐架、柴鍋灶,遊客可以自備食材,體驗冬日燒烤。

陋室明:位於延慶區張山營鎮東門營村東街東四巷2號,北京市丙級民宿。這裏依託延慶區好山好水以及東門營村古樸的鄉村氛圍,讓遠道而來的遊客走進鄉村的寧靜,遠離都市的喧囂,享受小院里煮酒品茗的冬日時光。每個小院都有客廳、廚房和帶有獨立衛生間的客房,更有特色書吧等配套。

南北舍:位於延慶區張山營鎮姚家營村沙河西90號,北京市丙級民宿。原木、青磚,清新田野,深深巷道,還有一些過去的老物件、小擺設,這裏充滿著真實的煙火味兒,又無處不透露著古樸氣息。南北舍的房型有大床房、榻榻米大小炕房,還有獨立廚房、客廳。

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 曲筱藝

編輯 李錚

校對 趙琳

圖片 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