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門頭溝消防走進商業綜合體,向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識

新京報訊(記者 彭鏡陶)新京報記者獲悉,近日,北京市門頭溝區消防救援支隊走進轄區商場、市場等商業綜合體,開展消防宣傳活動,以講授知識、發放宣傳手冊、講解消防設施器材使用方法等形式,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識。

消防宣傳員向商場工作人員講解滅火器使用方法。 圖源:門頭溝區消防救援支隊消防宣傳員向商場工作人員講解滅火器使用方法。 圖源:門頭溝區消防救援支隊

據瞭解,在宣傳過程中,消防宣傳員結合商業綜合體內人流量大的特點,設立消防諮詢台,向市民群眾發放宣傳手冊,向在場群眾講解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如何科學逃生等安全常識。消防宣傳員還重點針對商戶、群眾關心的日常生活用火、用電、用氣等方面的自防自救常識問題,悉心指導,耐性解答。

此外,消防宣傳員也通過列舉實例,展示了安全意識淡薄和缺乏消防知識導致的事故,向群眾演示正確的防範措施,以及使用消防器材對初期火災進行撲救的方法。

據瞭解,下一步,門頭溝區消防救援支隊將持續通過多種宣傳渠道增強市民防火安全意識,將消防宣傳工作延伸至每個角落,助力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穩定。

編輯 彭衝 校對 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