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被告涉嫌故意殺人,馬勒當拿死亡案即將進入審理階段

#馬勒當拿死亡案8名被告涉嫌故意殺人#【8名被告涉嫌故意殺人,馬勒當拿死亡案即將進入審理階段】據埃菲社3月18日援引司法部門消息源報導,阿根廷前足球運動員馬勒當拿死亡案件的口頭審理將於6月4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省聖伊西德羅展開。馬勒當拿疑因醫療過失於2020年11月25日死亡。

聖伊西德羅一家刑事法庭報告稱,審理8名涉嫌「具有可能故意的簡單殺人罪」的被告人的聽證會將於那一天開始。

檢察機關已申請對馬勒當拿死亡的房屋進行目視檢查,該房屋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堤格雷的一片城區,這一請求得到了辯控雙方的支持。

馬勒當拿死亡案的8名被告都與馬勒當拿生前接受的醫療照護有關,他們分別是神經外科醫生利安法烏多·盧基、精神病科醫生阿高斯蒂娜·科薩祖夫、心理醫生卡洛 斯·迪亞斯、負責馬勒當拿居家照護的醫生南希·福利尼、護士協調員馬里安奴·佩朗拿度、護士列卡度·奧馬爾·阿爾米龍、護士達亞娜·希塞拉·馬德里和臨床醫生柏度·迪斯帕尼亞。

在阿根廷,犯有可能故意的簡單殺人罪可判處8至25年監禁。

對馬勒當拿進行的屍檢確定,他死於「慢性心力衰竭加重繼發的急性肺水腫」,還發現他的心臟有「擴張型心肌病」。

這位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冠軍生前嗜酒成癮。2020年11月2日,他因貧血和脫水被送往一家醫院,一天后,他被轉移到一家療養院。2020年11月11日,他出院並搬到家中,而後在家中去世,享年60歲。(編譯/蘇佳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