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瀋陽致3人死亡車禍車主疑毒駕 當地宣傳部:交警正調查

網傳瀋陽致3人死亡車禍車主疑毒駕,當地宣傳部:交警正調查

頂端新聞記者 楊曉妍

3月19日上午,網傳影片瀋陽鐵西岸淩空二街附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當天下午,頂端新聞記者瞭解到,該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肇事司機(男,26歲)目前已被控制。

據網傳多段影片顯示,車禍造成現場多人倒地,路邊多輛停靠的車輛、共享單車也被撞擊受損,地面上車輛碎片散落,受傷人員身旁有血跡,急救人員已趕往現場搶救。從多段目擊網民拍攝的現場影片可以看到,黑色轎車車頭撞上電線杆後已經凹陷,安全氣囊彈出,副駕駛上放置一瓶鋼製氣罐。

3月19日下午,據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通報:2024年3月19日6時許,在瀋陽市鐵西岸淩空二街滑翔路與飛翔路之間路段,一輛小型轎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1人當場死亡、2人送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2人輕傷。目前,受傷人員已得到妥善救治。肇事車輛駕駛人張某(男,26歲)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網傳3月19日上午該路口監控影片顯示,肇事黑色轎車上午6時在事發路口加速通過,並急打方向,造成車輛逆向衝向人行道上,撞向路人和電線杆後停下,伴隨白煙冒出,監控影片中黑車肇事後,路口緊跟一輛白色轎車,車速較快停在事故現場附近。

19日午時,頂端新聞記者聯繫到事發地附近商戶,該商戶稱其早上九點到達該路口,「地上仍有未被打掃乾淨的車的碎片,肇事車和被撞車已經拖走,現在路口的交通和我們營業都是正常的。」

另一女商戶告訴記者,事故發生後她7點左右到達現場,「地上很多血,目擊的客人說被撞的是在旁邊公交車站等車的人,我到的時候現場還在拖車,並沒見到肇事司機。被撞的都是附近商戶和住戶停在路邊的車,聽目擊人說車上還有氣罐,司機可能吸了。」

事發後不少網民懷疑司機毒駕,並質疑尾隨白車是否與黑車飆車。頂端新聞記者就上述疑問致電瀋陽市鐵西岸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回應:「交警、公安部門還在調查,我們也在等交通局通報。」

隨後,頂端新聞記者致電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接線人員告知記者具體情況諮詢交警宣傳部門,但電話不對外公開且不向記者提供,「如果說已經核實到了相關情況,宣傳部門會對外公開的。」

頂端新聞新聞熱線:0371-8608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