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擁有多元文化和綠色體驗,適合年青人城市漫步

2024年,各個國家及地區旅遊局有哪些新計劃和新主題,針對中國遊客有哪些新體驗和新服務,對2024年中國出境旅遊市場有哪些期盼?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專訪了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兼執行署長潘政誌,他表示,2023年中國已是新加坡第二大旅客來源國。隨著今年2月9日中新免簽政策正式落地生效,新加坡對中國遊客的吸引力進一步提升。

新京報貝殼財經:針對年輕遊客和AI發展,旅遊局會做哪些工作,當地是否有新項目?

潘政誌:新加坡是一個充滿年輕活力的城市,面向年輕遊客,我們有豐富的世界級賽事與娛樂活動。比如,去年作為全球唯一夜間城市賽道,舉辦了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新加坡大獎賽。今年,作為泰萊·斯威夫特演唱會在東南亞的唯一一站,新加坡也迎來海量觀光人潮。在此基礎上,新加坡後續將迎來多位華語、歐美、日韓等音樂嘉賓。

雲霧林,35米高的雲山上雲霧繚繞,長滿了蔥鬱植物。

新加坡也很適合當下年青人喜愛的「Citywalk」式城市漫遊。遊客可穿梭在牛車水、小印度、甘榜格楠、如切加東等不同文化區域,一站式體驗印度文化、馬來文化、娘惹文化和傳統中國文化,感受多元文化盛宴。除了以文化體驗為重點的路線,遊客還可以參加新加坡旅遊機構Tribe Tours推出的「Zero to Hero」食物可持續性之旅,像本地人一樣走訪城中的菜市場,學習如何減少食物浪費,將「醜食」化為堆肥,讓這場城市漫遊更為綠色。

據在線旅遊公司Expedia預測,2024年隨著「生成式人工智能一代」旅行者的成年,他們將在整個旅程中充分運用這項技術,使用人工智能規劃旅行。因此,新加坡旅遊局充分意識到了AI在出行和旅行體驗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2023年5月,新加坡旅遊局與GoogleARCore正式合作,在體驗新加坡(Visit Singapore)的手機應用上推出了兩款AR增強現實互動體驗,消費者可感受不一樣的魚尾獅公園與Victoria劇院及音樂廳。

新京報貝殼財經:你個人最喜歡中國的哪個目的地或者體驗項目?

潘政誌:作為一名峇峇(新加坡土生華人的男性稱謂),我個人很喜歡福建梧林。因為梧林像是娘惹(新加坡土生華人)文化的前世,蘊含著南洋鄉愁最生動的註腳。在新加坡能感受到娘惹文化的今生,穿行在如切加東五彩斑斕的排屋間,你能感受到文化的交融與傳承。比如,剛剛舉辦的第三屆南洋文化節暨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節,有來自新加坡的娘惹菜名廚和新加坡的著名舞團,齊聚梧林百年僑村。

新京報貝殼財經記者 曲筱藝

編輯 李錚

校對 趙琳

圖片 受訪對象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