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居庸關「明潮嘉年華」4月開幕 主題活動橫跨多個節慶假期

新京報訊(記者田傑雄)據昌平文旅集團消息,首屆居庸關「明潮嘉年華」活動將於4月到10月舉辦,橫跨「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國慶」五大節慶假期。

本次活動將融合街舞文化、音樂文化、時尚文化、藝術文化、體育文化等多元主題,根據不同節慶獨家策劃五大主題活動,以藝術為表達,融合全產業元素,以挖掘明文化精髓為主線,深入拓展產業鏈,打造繪聲繪色、驚豔驚絕的沉浸式長城景區。

首屆居庸關「明潮嘉年華」活動將於4月到10月舉辦。通訊員 向淩瀟 供圖首屆居庸關「明潮嘉年華」活動將於4月到10月舉辦。通訊員 向淩瀟 供圖

據瞭解,首場「明潮沉浸月,踏青醉長城」主題活動將在清明節假期拉開序幕,原創明朝文化主題沉浸式情景演藝將首次亮相。演藝以「軍堡特色+長城元素」為主題,以「築夢市集•夢想古鎮」為基地,展現出一幅濃墨重彩的明朝古風唯美畫卷。此外,活動將首推居庸關長城 WALK打卡指南,為年輕遊客打開瞭解明文化的窗口。

據悉,暑期「明潮嘉年華」將迎來活動高潮「明潮音樂節」,音樂狂潮將持續2個月,一週一個主題,如樂狂潮,電子樂、流行樂、搖滾樂等,與遊客一同點亮北京居庸關夜長城,實現真正的長城奇妙夜,越夜越狂歡。

昌平文旅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眼下,「新國潮」成為了文旅行業發展新趨勢,首屆居庸關「明潮嘉年華」的啟幕吹響了居庸關長城景區全面挺進國潮文化主戰場、開闢國風新領域的衝鋒號。在「明潮嘉年華」活動期間,將打造大型震撼效果的演藝秀集群,用更多具有鮮明中國明朝文化特色的原創IP,構建國風文化消費新場景、新業態,讓國潮文化融入當下社會的日常,成為龍年文旅進化的風向標,讓遊客感受到集「吃、住、遊、購、娛」多維空間於一體的明朝文化沉浸式體驗。

編輯 唐崢

校對 劉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