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氣集團董事長趙國華:綠色低碳與數字化轉型相輔相成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林子)3月24日至25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在北京舉行。施耐德電氣集團董事長趙國華在會上表示,各大產業正面臨數字化和綠色低碳的雙重轉型挑戰,而這兩大進程實際上相輔相成:綠色低碳為數字化轉型提供了明確的目標,而數字化可以深度挖掘減碳潛力,通過全面提升效率促進可持續發展。

施耐德電氣集團董事長趙國華出席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趙國華表示,數字化和AI等先進技術的應用,能幫助企業融合能源與自動化系統,打通從終端到雲的數據,實現覆蓋業務全生命週期的統一運營,並打通產業鏈上下遊,助力產業提高生產效率和能源效率,減少碳足跡。

他表示,推進產業轉型不僅需要數字化技術,更需要廣泛的社會協作及產業人才基礎。為此,施耐德電氣在助力中國夥伴和用戶加快轉型的同時,還聯合高校、職業院校等各界夥伴培養人才,共同助力中國打造新質生產力,推動高質量發展。

編輯 嶽彩周

校對 賈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