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身價持續下跌至3000萬歐元,37歲的他還是美國第一

美斯毫無疑問已經進入了自己的職業生涯暮年,而隨著其足球生涯延長而下降的,則是自己的身價。

近日,在德國《轉會市場》網站的新一期身價數據中,美斯的預估身價繼續下調,來到了3000萬歐元,比此前再度下降了500萬歐元。

即便如此,美斯依然是美職聯全聯盟中的身價頂流。至少在美國賽場,這位年近37歲的老將還有相當的能量。

美斯的身價來到了3000萬歐元。美斯的身價來到了3000萬歐元。

登陸北美後身價首次下跌

從巴塞隆拿到巴黎再到邁阿密國際,美斯的職業生涯被分成了清晰的三個階段,而美國很有可能成為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站。

今年6月份,這位阿根廷前鋒就將迎來自己的37歲生日。而在職業生涯逐漸來到尾聲的階段,美斯的身價也不可避免地走進了下降通道。

回顧美斯在《轉會市場》上的身價歷史,在2012年至2017年的大約5年時間里,他的預估身價一直保持在1.2億歐元的水平。2018年,美斯的身價來到巔峰,達到了1.8億歐元。

在那之後,年過30歲的阿根廷人的身價開始下降。

美斯的身價曲線表。美斯的身價曲線表。

2021年8月,美斯從巴塞隆拿轉投巴黎聖日耳門,當年12月,他的身價從8000萬歐元下降到了6000萬歐元。

之後效力巴黎期間,美斯的身價繼續下調,至2023年6月來到了3500萬歐元。

在去年夏天從巴黎聖日耳門轉會到邁阿密國際之後,美斯的身價一直保持在3500萬歐元,直到本週,36歲的美斯的身價再度出現下跌,降至了3000萬歐元。

這個數字,是他在2006年以來的身價最低點。2006年1月,美斯在《轉會市場》的身價為1500萬歐元,彼時他只有18歲。

美斯在美國大殺四方。美斯在美國大殺四方。

躲不開的年齡和傷病

來到美國披上邁阿密國際的波衫之後,美斯繼續展現著自己在球場上的能量。

據數據統計,在19場比賽中,他為邁阿密國際隊攻入16球並提供了7次助攻,每場平均製造超過1球。今季,美斯代表邁阿密國際在各項賽事出場5次,攻入5球並送出了2次助攻。

《轉會市場》網站北美地區經理曼努埃爾·威斯分析道,「美斯在邁阿密立刻產生了影響。他帶領聯賽最差的球會贏得了聯賽盃的冠軍,他在7場比賽中攻入10球並貢獻了1次助攻。」

然而當進入職業生涯的最後階段時,傷病也成為了阿根廷人要面對的一個巨大問題。

由於肌肉問題,美斯錯過了最近三場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比賽,也錯過了3月份阿根廷隊的友誼賽。此前在香港地區參加商業賽事期間,美斯也因傷沒有上場,引發了球迷的不滿。

也正是因為年齡與傷病的影響,《轉會市場》做出了下調他身價的決定。

「當美斯健康的時候,他無疑仍是美職聯有史以來最有影響力的球員。(如今)將他的市值從3500萬歐元降至3000萬歐元是不可避免的。」曼努埃爾·威斯表示。

他還有能量

在目前34歲及以上球員群體中,美斯仍然把持著身價第一的交椅。在他的身後,是身價1500萬歐元的利雲、賓施馬、C.朗,以及身價1200萬歐元的卻奧斯。

在美國大聯盟,美斯也是身價最高的球員,比他的國家隊隊友阿爾馬達高出了300萬歐元。

《轉會市場》北美數據管理員多明尼克·碧加表示,雖然年齡的增長帶來了不穩定的因素,但美斯仍然是球壇的焦點。

與此同時,美斯身上的商業附加值也令人驚歎。加盟邁阿密國際後,他又幫助球隊招攬了布斯基斯、蘇亞雷斯等昔日明星隊友。

據外媒報導,藉著美斯加盟的影響,邁阿密國際球會的估值已經從5.83億美元增長到了現在的10億美元,接近翻倍,同時他也為球隊乃至整個美國大聯盟帶去了巨大的流量。

「美斯在36歲時的市場價值幾乎是前所未有的,他在同齡人中名列前茅也是有充分理由的。」曼努埃爾·威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