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祝緒丹:演繹阿嵐最大困難就是我太愛說話了丨角色

在熱播劇《烈焰》中,祝緒丹飾演男主角伍賡(任嘉倫飾)的師父阿嵐,她是䰠隱村的一員,也是為了反抗䰠族而逃出來的䰠,一心一意守護著伍賡。日前,祝緒丹在接受新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對於她而言,飾演阿嵐最大的挑戰在於,阿嵐性格清冷,而自己平時很喜歡嘻嘻哈哈,性子比較軟,也比較愛開玩笑、喜歡打打鬧鬧,因此在演繹過程中,自己首先要做的是把「伍賡師父」高冷的人設立住。

祝緒丹飾演阿嵐。

故事:「人族打敗䰠族」的設定很熱血

《烈焰》講述了人族王子伍賡在經歷了家仇國恨之後,淪為奴隸歷經磨難,最後帶領眾族反抗壓迫的故事。在祝緒丹看來,《烈焰》中「人族打敗䰠族」的設定很熱血,很燃很爽,同時電視劇的劇本非常紮實,「每條故事線都很豐滿,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出發點和人生故事。」

劇中,阿嵐是䰠隱族的得力骨幹,英姿颯爽,也是男主角伍賡的師父,這個角色清冷內斂、心思細膩,一心一意只想幫助、守護伍賡。祝緒丹表示,阿嵐是一個心有大愛、有責任心的女生,外冷內熱、冷靜自持,「她以身護伍賡,就算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很清楚自己的使命是什麼。」在祝緒丹看來,就性格而言,阿嵐的冷靜和處理問題的方式和自己還蠻像的,遇到事情的時候,會先讓自己冷靜下來想解決辦法。

演繹:最開始進組不怎麼說話

劇中阿嵐的設定是男主角的「最強輔助」和「女戰士」,同時還是伍賡的師父,大多時候都是很冷靜,且不動聲色的。祝緒丹坦言,她和阿嵐的性格差異很大,在生活中自己平時是比較愛說話、愛聊天的,自己跟人相處久了,大家都會覺得她像「妹妹」一樣,「演繹阿嵐最大困難就是我太愛說話了。」

所以在演繹阿嵐時,祝緒丹說,她首先想要把「伍賡師父」高冷的人設立住。因此在最開始進組的時候,為了保持人物狀態,祝緒丹都不怎麼說話,希望能保持師父的感覺。「但後面和大家接觸多了,也都熟悉了,我還是挺能聊的,聊得挺開心的。但後期我也能把持住人物感覺了,所以也不會有影響。」

劇中,阿嵐本身極具異域風情,她在劇中的不少「施法」動作都和蝴蝶有關。在具體演繹中,祝緒丹表示,導演也有針對「暗殺蝶」設計一些和「蝴蝶小弟」的互動。劇中,阿嵐有一段戲份,「暗殺蝶」圍繞著她翩翩起舞,祝緒丹表示,在拍攝這一場戲時,導演跟她說,會有一隻蝴蝶跑來跟她通風報信,所以當時設計了阿嵐和蝴蝶互動的鏡頭,祝緒丹笑言,「後面做完特效看上去怪可愛的。」

阿嵐施法。

人物:她的愛很真誠很真摯

劇中,阿嵐在日常相處中不知不覺對伍賡動了感情,但她知道伍賡心裡只有白菜,只能默默守護在他身邊。對於阿嵐和伍賡之間的感情,祝緒丹坦言,阿嵐肯定是很愛伍賡的,從一開始對他感到好奇,到後面慢慢相處產生感情,但她選擇默默地藏起這份情,最大任務是完成自己的使命,「她的愛很真誠很真摯,也很厚重。」同時,祝緒丹表示,和「伍賡」任嘉倫的合作也很有默契,「嘉倫哥是很貼心也很專業的對手演員,他很照顧現場的每個人,演起戲來也很舒適。」

談及未來接演新戲的計劃,祝緒丹坦言,自己有很多想要嘗試的角色類型,比如懸疑劇,也很想試試有城府的角色。

新京報記者 劉瑋

編輯 佟娜

校對 劉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