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荷蘭外貿大臣範呂文

新京報訊 據商務部消息,3月27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京會見來訪的荷蘭外貿與發展合作大臣範呂文。雙方重點就光刻機輸華和加強半導體產業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淩激參加會見。

王文濤表示,今年是中荷建立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十週年。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荷經貿關係穩步發展。中方讚賞荷方堅持自由貿易,視荷方為可信賴的經貿夥伴,希望荷方秉持契約精神,支持企業履行合約義務,確保光刻機貿易正常進行。要防止安全泛化,共同維護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持續健康發展。

範呂文表示,荷蘭以貿易立國,主張自由貿易,高度重視對華經貿合作。中國是荷蘭最重要的經貿夥伴之一,荷蘭願繼續做中國可靠的合作夥伴。荷蘭出口管製不針對任何國家,所做決定基於獨立自主的評估,並在安全可控前提下儘可能降低對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供應鏈的影響。期待兩國進一步拓展綠色轉型、養老服務等領域合作。

編輯 李憶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