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真主黨和以色列跨境交火,16人喪生

#真主黨和以色列跨境交火16人喪生#【突發!真主黨和以色列跨境交火,16人喪生】據法新社3月27日報導,黎巴嫩真主黨27日宣佈,在與以色列進行了長達一天的跨境交火後,己方有8名人員死亡。此次交火至少造成雙方16人死亡。

真主黨稱,在鄰國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發動致命襲擊後,該組織向以色列北部發射了大量火箭彈。

該組織表示,有4名真主黨成員和兩名救援人員在本輪交火中喪生,而其盟友「阿邁勒」運動損失了兩名成員。

此外,激進組織伊斯蘭集團的一名官員早些時候告訴法新社,有7名「救援人員」在以色列的襲擊中喪生。

以色列紅大衛盾會急救中心稱,以色列救援隊在邊境地區的謝莫納鎮搜索一棟受損建築時,「發現一名25歲的人一動不動,沒有脈搏,也沒有呼吸」,已當場宣佈他死亡。

真主黨表示,在其「猶太複國主義敵人(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哈巴利耶村實施大屠殺」之後,該組織向謝莫納鎮發射了「數十枚火箭彈」。(編譯/鄔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