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計劃襲擊歐洲?胡說八道!

#普京稱俄計劃襲擊歐洲說法是胡說八道#【普京:俄計劃襲擊歐洲?胡說八道!】據俄羅斯衛星社3月28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關於俄羅斯計劃在烏克蘭之後襲擊歐洲的說法是胡說八道。

報導稱,普京27日對特維爾州托爾若克進行工作視察期間,與俄羅斯國防部在當地的一個空軍培訓中心的飛行員進行了交談。

普京在與飛行員交流時說:「關於我們將在烏克蘭之後襲擊歐洲的說法完全是胡說八道,恐嚇本國人民只是為了從他們那裡搾取錢財,尤其是在經濟衰退和生活水平下降的背景下。」

他說,美國的仆從國「害怕幅員遼闊而強大的俄羅斯」,儘管他們這樣做是徒勞的。普京強調說:「我們對這些國家沒有任何侵略意圖。」

他補充說:「這完全是胡說八道,說什麼俄羅斯可能攻擊其他國家,比如波蘭、波羅的海國家,捷克人也遭到恐嚇。這是欺騙本國民眾,並從人們身上搾取額外的開支,讓他們背負這個負擔的另一種方法,僅此而已。」

報導稱,普京還表示,俄羅斯在特別軍事行動過程中在自己的領土上保衛民眾,俄羅斯不打算與北約開戰。

普京說:「在2022年,美國花費了……讓我想想,8110億美元(軍費開支),而俄羅斯聯邦是720億美元。在這種比例關係下,我們將要與北約作戰嗎?真是胡說八道。」

普京表示,不是俄羅斯向北約國家邊界推進,而是他們已經緊密抵近,我們只是在保衛自己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