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單洗護5件衣物超半月仍未寄回,豐巢小程序:確實超時,將補償

傅女士提供的豐巢小程序洗護訂單截圖傅女士提供的豐巢小程序洗護訂單截圖

近日,北京的傅女士向澎湃質量觀投訴平台反映,她3月9日在豐巢小程序下單洗護5件衣物,十天內頁面一直顯示為「待洗護」狀態,其間她未收到任何衣物洗護的反饋情況。傅女士在詢問衣物情況時,客服人員回覆稱,衣物已送達工廠是不會丟失的,並讓傅女士繼續等待。

3月27日,澎湃新聞記者在豐巢微信公眾號上將問題反映給人工客服。隨後,豐巢相關負責人來電並回覆稱,進入3月後,全國範圍內都屬於洗護旺季,工廠的訂單排得非常滿,正常時間可能會比以前有延遲。這位負責人向記者提供了豐巢洗護服務超時補償說明,並表示具體賠付情況將在訂單完成時通知。

消費者投訴:

傅女士稱,她3月9日在豐巢小程序下單洗護5件衣物,付款99元。傅女士提供的物流信息顯示,衣物3月11日已到達豐巢中央洗護中心,小程序上顯示為「待洗護」狀態。其後多日,傅女士未收到任何衣物洗護的反饋情況。

3月20日,傅女士聯繫人工客服詢問衣物情況,客服回覆她,衣物在到達中心後5天-10天內就會清洗,目前處於待洗護狀態。澎湃新聞注意到,豐巢小程序的衣物洗護服務說明中顯示,從投遞送洗(已攬收)到清洗完成(送回中)時效為5天-10天,根據洗護淡季(6月-9月)、旺季(10月-次年5月)、衣物材質對應的洗滌工藝不同,清洗時效會有所波動。

「已經超過10天了,我的衣服一直處於待洗護中,沒有任何進展。」傅女士擔心衣物丟失,便詢問客服有關衣物丟失的賠償方案。客服回覆稱,如果已送達工廠是不會丟失的,只有可能在物流途中才會丟失。傅女士表示,自己繼續追問衣物是否丟失時,客服人員便直接下線了。

3月21日,傅女士撥打豐巢官方投訴電話。客服人員稱,他們目前也無法確定什麼時候會洗到她的衣服,也沒有辦法確定衣服的狀態,並讓傅女士繼續等待。

隨後,傅女士在豐巢官方客服熱線投訴。3月26日上午,傅女士再次收到豐巢客服人員的回覆,對方表示,已經將她的訂單加急處理,並將衣服狀態拍照發送給傅女士。但傅女士稱,照片非常模糊,她無法辨認是否為她的衣物。

傅女士說,至今距離她將衣物寄出已經超過15天,豐巢尚未給出解釋,她希望豐巢能夠立刻回覆處理結果,並及時寄回她的衣物。

企業回應:

3月27日,澎湃新聞在豐巢微信公眾號上將相關問題反映給豐巢人工客服。隨後,豐巢相關負責人來電並回覆稱,進入3月以後,全國範圍內都屬於洗護的旺季,接到的用戶訂單大部分都是5件到10件起的衣物,工廠訂單排得非常滿,所以正常的時間可能會比以前有延遲。

這位負責人在查詢到傅女士訂單後表示,衣物洗護應該是在最後的階段,具體時間要等系統訂單上顯示才可以看到。如果是因為公司自身問題導致訂單超時,會給用戶對應的賠償。

此外,該負責人向澎湃新聞記者提供了豐巢洗護服務超時補償說明,並表示因傅女士的訂單時間確實有耽誤,具體賠付情況將在訂單完成時通知。